ETtoday寵物雲

動保員量身打造狗輪椅...癱瘓老汪奮力站起 飼主見牠燦笑超感動

癱瘓汪站起,飼主見牠燦笑超感動。(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老吉:我可以舒展筋骨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記者吳鎮良/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動保小學堂,製作了許多有關照顧毛寶貝知識的影片,針對家有癱瘓毛寶貝的飼主,也拍攝「毛寶貝輪椅輔具DIY影片」,由動保處動保員余元鴻示範如何幫毛寶貝製作輪椅,並將過程拍攝成影片,希望讓有需要的飼主們在家可以藉由簡單工具材料,自行幫毛寶貝製作組裝輪椅輔具,幫助牠們重拾歡笑跟改善生活品質。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展昇家中原本就飼養多隻狗,當初只打算暫時照顧老吉,想要幫牠找適合的家,沒想到老吉因年紀大出現肺高壓狀況,後又因頸脊骨刺壓迫神經慢慢造成幾乎全癱,根本沒人願意接手認養。「叩!叩!叩!」經過一番敲打鑽孔製作功夫後,組裝輪椅完成,當吉娃娃「老吉」在輪椅上可以四肢站立時,飼主朱展昇瞬間感動到無法言語,只希望更多像老吉的毛寶貝能有機會藉由輔具站起來。

癱瘓汪站起,飼主見牠燦笑超感動。(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老吉未生病前歡樂出遊。

癱瘓汪站起,飼主見牠燦笑超感動。(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老吉跟家中阿黃玩。

朱展昇因為從事房仲工作,深知「家」的重要性,認為家是一個安全的堡壘、是幸福的起點,再加上這段時間的相處,實在不忍心老吉沒有歸屬,決定讓牠成為真正的家人。自從老吉身體出現狀況,朱展昇總是抽出時間帶老吉治療,不管是針灸、中藥、按摩、高壓艙,只要覺得有幫助的就去試,他雖然深知癱瘓是不可能完全恢復,但只希望能延緩惡化及減輕老吉的不適感,能當很久很久的家人相伴到終老。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朱展昇和女友參加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老齡犬長照護理課程,得知動保處要拍輪椅輔具製作影片時,便陪著老吉參與拍攝、學習,他們認真學習看著講師從分解、說明、一個輪子、一截水管到製作一座輪椅完成,看見老吉坐在上面時真是開心又感動。照顧癱瘓毛寶貝最需要擔心和注意的是褥瘡及皮膚炎,有了輪椅可以讓毛寶貝學習嘗試自己行走,最重要是可以讓牠們四肢藉由活動伸展而血液流通,避免長時間臥床而造成皮膚褥瘡或發炎,也可以在輪椅上直接幫毛寶貝洗澡吹風,尤其體型較大的毛寶貝影響更為明顯,製作DIY影片讓飼主們可以多個選擇。

癱瘓汪站起,飼主見牠燦笑超感動。(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老吉過去曾接受過針灸治療和高壓氧艙治療。

癱瘓汪站起,飼主見牠燦笑超感動。(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毛寶貝是家人,醫療的進步、照護觀念提升,讓毛寶貝壽命變長了,但跟人同樣會面臨老化的問題。輪椅輔具對於不管是因為生病或老化造成無法正常行走毛寶貝是有其需求的,因此特別拍攝輪椅輔具DIY影片,提供飼主可以透過影片自行在家製作輪椅輔具,讓毛寶貝舒適快樂的使用。有需求的飼主請上: https://reurl.cc/b6RO7l觀看,藉由適當輔助工具來減輕照護毛寶貝的負擔,也能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共同享有一個溫暖的家庭生活。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癱瘓汪站起,飼主見牠燦笑超感動。(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輪椅輔具仔細丈量製作中,完成後再做微調,以符合老吉使用。

▼更多精彩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動保處狗輪椅癱瘓吉娃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