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血肉佔半臉!俄國女孩天生沒嘴唇下巴 11hr手術後「終於能微笑」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一名女孩達里娜(Darina Shpengler)因為天生就沒有嘴唇跟下巴,看起來下半張臉幾乎沒有皮膚,一直備受指點。如今在11個小時的手術後,達里娜總算擁有一個完整的下巴,終於能夠露出微笑。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達里娜出生時就缺少嘴唇跟下巴,能夠直接看到所有牙齒、牙齦及血肉,不僅限制了達里娜的吃飯、說話能力,也讓其他孩子感到害怕,甚至有親戚因此與她斷絕關係。

▼達里娜出生就沒有嘴唇及下巴。

在達里娜父母的努力下,他們獲得超過6萬英鎊的募款,讓達里娜前往倫敦的大奧蒙德街醫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接受長達11個小時的手術,以及術後3個月的治療。

終於,達里娜人生第一次擁有了一張完整的臉,她被父親高高舉起擁抱,被稱讚「妳真漂亮」,也讓母親驕傲的流下幸福的眼淚,因為達里娜學會了微笑。對此,達里娜的主治醫生表示,他們給達里娜做了一個漂亮的小下巴,甚至在達里娜的脖子上多補了一些皮膚。

▼達里娜在11個小時的手術過後已經可以微笑了。

達里娜母親表示,倫敦的醫護人員們一句俄文也不會說,卻給了他們很多擁抱、大量的愛,讓達里娜學會微笑,希望在擁有下巴後,達里娜不會再受到任何人的指點,「這樣她就不會不開心」。

目前,達里娜已經回到了俄羅斯的家,家族也開始計畫下一個募款,因為接下來達里娜還需要醫生為她建造上顎及嘴唇。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