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發傳票要白宮交出「通烏門」文件 川普堅持:全院表決才配合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川普不願配合眾議院調查。(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陷入「通烏門」醜問,面臨彈劾調查。3個負責調查的眾議院委員會4日致函白宮,要求在15日以前提交與烏克蘭相關的文件,加強調查力度。若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不主動提供文件,他也可能面臨傳票。川普則堅持,除非眾議院全體投票通過,否則白宮沒有必要提供文件。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卡明斯(Elijah Cummings)向白宮發出的傳票包括要求川普提供大量文件及通訊內容,與他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通話、暫停對烏克蘭的外國援助、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及其助手敦促烏克蘭當局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及他的兒子杭特(Hunter)有關。

卡明斯、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及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在信中寫道,「我們對於川普總統將我們及整個國家置於這種境地深感遺憾。但他的行為讓我們別無選擇,必須發出這張傳票。」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宣布對總統川普展開彈劾調查。(圖/路透)

▲ 裴洛西9月宣布對總統川普展開彈劾調查。(圖/路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白宮並不重視這張傳票。白宮發言人葛莉珊(Stephanie Grisham)發表聲明指出,「這張傳票沒有改變什麽,只是要求更多文件,過程中浪費的時間和納稅人的錢最終都將證明總統沒有做錯任何事。毫無作為的民主黨人可以繼續他們的袋鼠法庭(kangaroo court),而總統和他的政府將繼續代表美國人民。」潘斯的發言人也表示,這封信函「似乎不是一個嚴肅的要求」。

川普政府已經表明,不會配合眾議院調查。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本周也在一封信函中寫道,將試圖阻止國務院官員作證,宣稱時間上無法配合。

川普4日當天則表示,將致函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以回應眾院民主黨對相關文件的要求。白宮律師正在起草信件,稱在眾議院全體投票通過啟動彈劾調查之前,不能強迫白宮提供文件。但裴洛西表示,根據眾議院的規定,全體投票並非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