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嗆:這個時代不用扶養父母 老父提告收回40年屋慘輸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苗栗88歲老翁阿漢(化名)不滿兒子拿走土地、房屋之後,就把他丟著不管,甚至說出「現在這個時代,已不用扶養父母」等話,這才心寒提告想要把贈與的房產拿回來。不過,由於阿漢沒有在法定的1年期效內提出撤銷,最後被苗栗地院法官駁回告訴。

阿漢在判決書中主張,2010年9月他將一筆不動產分成兩份,並分別贈予兩名子女,約定以後兩人要輪流扶養自己,沒想到就在取得不動產一個月後,其中一個兒子就對他的生活起居不聞不問,好奇追問,對方竟然回答「現在這個時代,已不用扶養父母」,還要求他立刻遷出戶籍,逼不得已才趕緊拜託友人幫忙找房子,至今都是一人在外租屋過活。

▲▼失蹤,走失,老人,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阿漢被兒子要求遷出戶籍。(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阿漢表示,因為年紀大了、常常生病,每個月僅靠1萬5000元的退休金生活根本不夠用,這才想提告撤銷贈與行為,希望將不守諾言的兒子那半份不動產,移轉登記回自己名下。

不過,受到指控的兒子抗辯,父親阿漢在母親過世後陸續結交多任女友,還遭騙取許多錢財,之所以會把房產分給子女,也是擔心受騙,不想連唯一可以終老的財產都敗光,他並未占用,「我拿到不動產所有權後,考量到爸爸年歲漸大且一人居住,想把他接到北部同住,結果他又自己搬到桃園和女友同居,一走就是2、3年。」

▲▼買房,中古屋,宿舍,屋齡,老房子,出租,租屋,水費,電費,水表,電表,老公寓。(示意圖/PAKUTASO)

▲阿漢想收回贈與兒子的那一半房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案無關)

兒子無奈地說,父親的那棟房子屋齡將近40年,就算以贈與為名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還是要繳納高額的增值稅,這筆稅金都是由子女支付,並不是像父親所說那樣,是以扶養為條件才送出房子。

苗栗地院法官認為,兒子承認的確在2010年10月間,曾當面告知父親不會繼續承擔扶養責任,同時要求遷出戶籍,且不履行扶養義務已經超過一年,然而,贈與契約之撤銷權如果沒在一年內行使就會消滅,阿漢如今才來提告,顯然已經超過法定期效,最後裁定駁回他的訴求。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