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才有!普丁宣稱:俄羅斯協助中國建造「飛彈預警系統」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表示,俄羅斯正在幫助中國建立飛彈預警系統,這將極大地增強中國的防禦能力,目前這種系統全球僅俄國和美國擁有。

普丁在俄羅斯旅遊勝地索契(Sochi)舉辦的「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全體會議上發言時說,「我們將在航太、軍事技術等領域進一步開展合作。我們將幫助中國建造飛彈襲擊預警系統,這將從根本上提高中國的國防能力,因為目前只有美國和俄羅斯擁有這種系統」。

普丁在會議中批評美國棄守一項重要核子條約時,表示俄國正協助中國發展一種反飛彈預警系統。

普丁說,美國總統川普今年稍早決定退出1987年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已降低了國際戰略穩定性。

美國指控是俄羅斯違反中程飛彈條約,但遭俄羅斯否認。美國還表示全新或更新的核子協議應納入中國擴張的武器,中國則拒絕美方這項建議。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