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OL患「異食癖」3天狂嗑1kg生米 深夜偷吃牙齒斷裂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高雄一位粉領族長期照顧長輩,內心壓力非常大。某天她在洗米過程中,不自覺地吃了一口生米,身心意外感到舒暢,所以自此便在深夜偷吃生米,而且3天就能吃掉1公斤。這樣的情況持續至少3個月,直到牙齒斷裂、腸子發炎恐得開刀,她才驚覺自己生病了,主動赴精神科求診,最終確診是「異食癖」。

這名上班族女子過去外形亮麗,如今戴著口罩,身形有些消瘦。她坦承,長期照顧長輩壓力大,快要喘不過氣來,有一天洗米偶然聞到米香,忍不住吃了一口生米,「吃完當下覺得很有快感,就是壓力的釋放,但又怕被人家看到,所以只能趁家人全部都睡著了,一個人躲在廚房裡面吃。」

▲▼高雄OL患「異食癖」3天狂嗑1kg生米 深夜偷吃牙齒斷裂。(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偶然吃下一口生米,自此竟無可自拔。(圖/東森新聞)

女子說,這個情況持續至少3個月,而且她每2、3天就能吃掉1公斤,直到腸子多次發炎,才主動求醫,「當時醫師說,腸子再繼續這麼脹下去,可能就是要開刀,後來又接著我的牙齒裂掉了,才驚覺到自己好像病了(心理)。」

在精神科藥物配合、心理諮商下,她逐漸推測出病情背後的原因,或許是小時候和祖父一起曬稻米的回憶太過美好,才會想藉吃生米來逃避壓力。

▲▼高雄OL患「異食癖」3天狂嗑1kg生米 深夜偷吃牙齒斷裂。(圖/東森新聞)

▲女子說,她3個月來偷吃生米,腸子發炎險些開刀。(圖/東森新聞,下同)

心理師顏心怡表示,現實生活中或許壓力不會減少,但可以把壓力當作是另一種挑戰,相信自己能把自己照顧得更好,即便有時候不能好好照顧自己、愛自己,也可以試著做一些「放過自己」的事情。

據了解,異食癖又稱異食症、亂食症,主要表現是持續攝取非營養物質,如泥土、肥皂、玻璃、塑膠、石頭、鐵釘或頭髮等,行為持續1個月以上;目前病因尚不清楚,但現今廣泛認定是一種精神疾病,起因可能跟感知、生理、文化和社會心理等因素有關。

▲▼高雄OL患「異食癖」3天狂嗑1kg生米 深夜偷吃牙齒斷裂。(圖/東森新聞)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