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壓力太大?12星座的「專屬解憂抗壓法」 巨蟹大哭一場、天蠍好好睡一覺

每個人都會備感壓力的時候,學會如何讓自己的壓力釋放是很重要的,身體是接收情緒的主要承載體,當不懂得如何排解壓力時,也會透過身體上的反應,來提醒妳是時候需要紓壓了!

這次我們來看看每個星座的抗壓性如何,並要怎麼排解,妳可以參考自己的太陽、月亮和上昇,也可以參考自己的十大行星大部分集中在什麼樣的宮位,代表著在什麼樣的人生領域特別容易產生壓力,或是紓解壓力。

牡羊座(一宮)
靠吃紓解壓力


牡羊座或一宮能量強的人,平時的活動量是很大的,在我們的認知中,會以為可能是金牛或巨蟹座才需要靠吃來紓解,但對這兩個星座而言美食本來就是基本生活所需,反而是牡羊座在忙碌的生活中,會讓自己停不下來,容易堆積壓力,平時都吃的較隨便,因此美食就成了牡羊或一宮能量強的人的排解壓力法之一。

牡羊座的壓力是較容易釋放出來的,當她們感到不開心時,會用嘮叨的方式排解,讓自己不要累積太多,當牡羊不懂得排解壓力時,容易造成身體某些部位的發炎,例如皮膚、頭部…等等,各種不同體質的牡羊,因壓力造成身體的發炎部位也會不同。

金牛座(二宮)
花錢最紓壓

二宮又稱為財帛宮,這也是金牛座掌管的人生領域,但金牛負責的並不只是累積財富,也包含了賺錢和花錢,一個總是在埋怨的金牛,最有可能是不懂得排解心中的壓力和打結想法,此時去買自己心裡一直想要的東西是很重要的,務實的金牛會看到自己擁有喜愛的東西,然而心情就紓解開來了。

當金牛不懂得花錢來犒賞自己,就會產生許多固執不通的想法,而這樣也會產生惡性循環。在身體語言中,金牛座掌管頸部、肩膀、喉嚨,這個位置有時會跟甲狀腺有關,或是扁桃腺…等等,而當這些部位開始感到不適時,正在告訴金牛座要懂得愛自己,並要開始排解壓力了。

雙子座(三宮)
朋友聚會紓解壓力

雙子座算是在12星座中,較懂得排解壓力的星座之一,她有許多面向,可以一直在家裡當個宅女,但除此之外也會懂得人際間的往來,朋友聚會對雙子來說是很不錯得排解壓力法,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聊聊彼此之間的事情,都能讓雙子開懷大笑,壓力瞬間消逝。

三宮也稱為兄弟宮,是雙子座掌管的宮位,這個領域代表了家族和朋友、兄弟姐妹間如何聯繫互動,也掌管身體的支氣管、手掌、肺…等等相關部位,妳可以想像一個雙子能量或是三宮能量強的人,她們是很需要溝通表達的,因此當支氣管過敏…等的狀況出現時,都意味著雙子要排解壓力的時候了。

巨蟹座(四宮)
大哭一場最紓壓

巨蟹座最棒的紓解壓力法,就是瘋狂大哭一場,在12星座中,巨蟹座是屬於外在堅強,但內在非常細膩敏感的星座,但這些感覺來來去去的,巨蟹很難真的說清,大哭一場也代表著巨蟹願意卸下堅硬的盔甲,懂得示弱,這樣才能讓埋藏在心頭的壓力,真正紓解開來。

巨蟹掌管四宮,稱為田宅宮,代表著家、原生家庭、內心之家狀態,當巨蟹對自己有歸屬感和擁有感時,敏感的情緒就換轉為柔軟無條件的愛,對待自己與他人,在身體上掌管胸腔、胃、乳房、淋巴…等等,例如胃發炎或潰瘍,都是在提醒巨蟹,要處理心中壓力,而乳房是女性一個身體象徵,當乳房或子宮有狀況時,代表著忘了溫柔對待自己,太用力生活,連有壓力都感覺不到了。

獅子座(五宮)
靠生氣排解壓力

獅子座或五宮能量較強的人,壓力愈大時愈容易生氣,但脾氣出來就好了,因為大部分的時候,那個生氣是對自己,一個沒有自己脾氣的獅子,也會較難展現霸氣的面向,而五宮又稱之為戀愛宮或子女宮,五宮能量或獅子能量強的人,要懂得帶著赤子之心,或如同戀愛般的心情,與自己相處。

獅子座因自身的得失心較重,也重視榮譽感,壓力較容易累積,在身體的語言中,獅子或五宮掌管了心臟和脊椎,因此也會和心血管、肌肉…等等有關連,當這些部位不適時,正在提醒著獅子,要開始調整自己的步伐,有時需要多點耐心和等待,才能享受成果。

處女座(六宮)
找好友傾訴

處女座或六宮能量強的人,最容易感到壓力時,是一直生活在無聊的生活,或是因為要達到完美的標準,工作無法突破,而看不見自己認真所累積的成果,她們喜歡工作,工作的忙碌讓處女座感到成就,但也容易因為工作,而有太多壓力,此時處女座最適合找自己的閨蜜聊聊,很快就能排解。

而處女座掌管的第六宮也稱之為僕役宮,這個人生領域與職業和健康有關,妳可以想成喜歡工作的人最需要的是健康活力,因此這個宮位能量強的人,身體較需要注意,身體的感知程度也較高,代表了身體的腸道、胰、消化系統,因此當消化不良時也在提醒著處女座,有太多情緒糾結,需要懂得釋放壓力的時候了。

天秤座(七宮)
出去玩樂最開心

天秤座也是非常適合用出去玩樂的方式來排解壓力,無論跟朋友出去,或是自己帶寵物出門走走都很好,當天秤座感到有壓力時,會開始愈來愈沉默,一向喜歡與人之間和樂的氛圍的天秤,此時開心不起來,而天秤有時遇到挫折就會花較長的時間去調整自己,但也因為這樣的過程,讓天秤懂開始做自己。

天秤座掌管七宮,也稱之為夫妻宮,夫妻宮代表了一對一的關係,或是夥伴關係,可能是情侶、夫妻、工作上所遇到的人、朋友,都會是夥伴關係,而這也是一種潛意識中的競爭意識,這樣的競爭可以是惡性的,也可以是良性的,在身體上代表對稱的部位,例如末梢神經、腎…等等,腰也在天秤座掌管範圍,因此當這些地方感到不舒服時,代表著壓力累積太多,需要開始玩樂囉!

天蠍座(八宮)
睡覺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天蠍座在星象學中是冥王星掌管,在希臘神話中冥王星幾乎都在地底生活,代表著潛意識中的運作,而當人的身體處於休息狀態時,潛意識是運作最活躍之時,而天蠍座具備這樣的特質,充足並優質的睡眠,對天蠍來說是最好的紓壓,不過也要避免為了逃避現實的一切,而過多睡眠,這是一體兩面。

天蠍座掌管八宮,也稱為疾惡宮,它象徵慾望、遺產、死亡、秘密…等等,而在身體上掌管泌尿、生殖系統,例如妳的泌尿系統有發炎的狀況,因此八宮或天蠍能量強的人,當有太多壓力無法釋放時,上述這些部位就容易開始有狀況,而這也是身體的語言,再提醒著妳需要調整了。

射手座(九宮)
旅行讓壓力釋放

▲星座 (圖/柯夢波丹提供、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射手或九宮能量強的人,需要不定期的旅行,射手是在火象星座中,最容易堆積壓力的,射手不喜歡造成別人的不開心,有時表達自己內在真實感受需要時間醞釀,因此壓力就容易放在心中,也會對自己感到沒信心,當說不出口的感覺變成情緒時,就開始對自己有許多挑剔。

對射手來說旅行是必備良藥,透過旅行去看見不同的人事物,而重新找回對生命的熱情和活力,射手掌管身體的肝臟和臀部、大腿的這個區塊,因此也會跟身體的代謝息息相關,當射手的代謝有狀況或是開始水腫,都是身體在透露出訊息,要射手開始釋放壓力囉。

魔羯座(十宮)
運動是最棒的釋壓

魔羯座屬於責任感強烈的星座,一旦工作沒有完成,就會一直掛在心上,無法放鬆去享受生活,雖然魔羯心中知道,工作是沒有做完的一天,但還是很難改掉這勞碌個性,最好的方式是定期的運動,運動對魔羯來說可以停下心中的忙碌,讓身體可以得到適當的調整。

魔羯座掌管的宮位是十宮,也稱為官祿宮,魔羯和官祿宮能量強的人,很重視責任承擔,妳可以想成如同身為一個管理職,他所擔當的責任就會和部屬不同,在身體上屬於膝蓋、骨骼、皮膚…相關,例如膝蓋有狀況時,正在提醒魔羯,該是時候懂得彈性變通,放下原本執著的,才會看見盲點,壓力也才釋放。

水瓶座(十一宮)
給自己獨處的時間空間

水瓶座是內在熱情懂得幫助別人的星座,但水瓶的另一個面向是非常需要獨處的一個星座,當水瓶座不懂得獨處時,會很難釋放心中壓力,我們有時會以為水瓶是很能一個人,但真正了解水瓶時會發現,孤單寂寞是水瓶的罩門,但也唯有學習與這些部分相處,水瓶才能活得輕鬆自在。

水瓶座掌管十一宮,也稱之為福德宮,是屬於大團體、以人為本,如何呈現理想生活的領域,水瓶或十一宮能量強的人,可以活出自己要的生活方式,並推己及人時,那是最好的,在身體上代表了腳踝、視網膜、神經系統…等相關部位,因此水瓶能量強的人,有時要特別注意眼壓,或是腳踝的狀況,這些都是身體的語言在告訴水瓶,多與自己獨處,才能真正釋放心中壓力。

雙魚座(十二宮)
進修和學習

雙魚座容易沉浸在自己的夢想世界,但幻想與夢想有時是一線之隔,當用過多的時間幻想,卻沒為自己想要的夢想努力時,就容易堆積壓力,在情緒上容易鬱鬱寡歡,雙魚最好的紓壓是願意投資自己,讓自己進修學習,透過這樣的方式,而開啟生命不同的領域,展現才華有創造力的細胞。

十二宮又稱為玄秘宮,是雙魚掌管的宮位,這領域和身心靈探索、前世今生、心理或心靈相關,當這片心靈的汪洋大海不充足知識時,就有可能變相沉溺在情緒的海洋中,希望有人出現拯救自己。十二宮或是雙魚能量強的人,要注意免疫系統、腺體相關的身體狀況,例如當免疫系統降低時,正在提醒雙魚最近壓力太大,情緒上太執著,而身體開始有反應。

 文/柯夢波丹 圖/GETTY

【占卜女王泰瑞莎專欄】十二星座10月愛情運勢,天秤座感情運大大提升、雙子座小心讓本來的桃花運溜走...

【米薩小姐塔羅專欄】好煩惱~他到底有沒有暗戀我?神準分析妳和他之間的關係,明白他的心意是很重要的!

*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柯夢波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