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撐傘「塞爆中環」!抗議港府反蒙面法 暴砸港鐵沙田站

記者柯振中、袁茵/台北–香港 連線報導

香港政府4日通過《禁止蒙面規例》,引起香港民眾不滿,上街向政府抗議。根據最新消息,許多港民晚間聚集在中環的隧道前,使用障礙物將隧道擋住,堵塞當地交通,還有許多人撐著傘遊街,以此表達訴求。

▼香港示威者撐傘堆物塞爆中環。(圖/記者袁茵攝)

▲▼反蒙面法,中環。(圖/記者袁茵攝)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宣布通過《禁止蒙面規例》後,許多港民下午1點在中環聚集,沿著遮打花園一路走到ifc國際金融中心,遊街期間,有港民高喊「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同時呼籲市民「5日銅鑼灣Sogo見」。

除了中環以外,許多港民也在九龍塘、旺角、沙田等地聚集,沿街高呼口號,堆放障礙物阻塞交通,隨後引火焚燒。

▼香港政府祭出禁止蒙面法規。(圖/路透)

▲▼香港政府祭出禁止蒙面法規,香港反送中,禁蒙面法。(圖/路透)

由於許多人在街上示威,旺角新世紀廣場指出,為了保護賣場人員、店家的安全,商場在6點整正式關閉,比平常打烊時間提早了4個小時。

此外,許多示威者、學生晚間發起快閃活動,前往沙田政府合署、沙田康文署大樓外破壞、砸玻璃、噴黑漆,導致2棟建築物一片狼藉,還有示威者到港鐵沙田站內進行破壞,在客服中心的玻璃噴上「狗」字,破壞閘門、售票機等,導致沙田站關閉。

根據最新消息,部分示威者前往中環街上,利用三角錐、柵欄等雜物堆放在隧道前,堵塞當地交通,還有許多人撐著傘遊街示威,向港府表達不滿。

據了解,林鄭月娥4日透過《緊急法》通過《禁止蒙面規例》,而《緊急法》是香港法例第241章,是在1922年由港英政府通過的,當時是為了香港海員大罷工而訂立,直到1997年過渡到特區政府,這項法令仍持續適用。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港民上街抗議政府通過的《禁止蒙面條例》。(圖/路透)

▲▼香港政府祭出禁止蒙面法規,香港反送中,禁蒙面法。(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