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原則拚扳倒國民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最快10月底完成

2019年10月4日 17:18

▲卓榮泰。(圖/記者李毓康攝)

▲卓榮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4日表示,針對立委不分區提名委員會,預計會在16日完成並送交中執會,接著進行為期兩周密集的討論後,完整名單最快10月底出爐。他指出,這次的不分區名單會以「3原則」挑選人選與排序,力拼扳倒國民黨。

針對不分區作業計畫,卓榮泰說明,不分區提名委員會預計會在16日送交中執會通過。卓榮泰說,委員會的成員代表層級都要有一定高度,需要是社會公正人士的意見,也對名單內容非常謹慎,16日送交委員會後,將進行兩到三星期的時間內會展開密集討論,希望最快10月底,最遲11月初完成正式名單。

卓榮泰提到,這次不分區名單將會以3原則進行考量,第一是要有國會的戰力,能跟社會對話,也要有折衷協調的能力;第二個是要能代表全黨的集體意識;第三點則是要能考慮到國家整體利益。力拼在這三大原則之下,要在明年大選達成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的目標。

此外,針對賴清德出訪美國,卓榮泰透露,副秘書長林飛帆將負責此次出訪前半段行程,再交由賴清德負責後半的僑胞接觸,兩人將以「分進合擊」的方式團結僑胞,呼籲明年1月11日回台投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