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金鐘前夕被拔獎 白心儀3項入圍金鐘遭惡意檢舉...取消資格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白心儀主持東森《地球的孤兒》3項入圍金鐘,頒獎典禮即將在明(5日)晚上於國父紀念館舉行,卻在今傳出3項入圍被惡意檢舉,而取消入圍資格。《地球的孤兒》是《台灣1001個故事》下的主題節目之一,節目拍攝棕熊、北極熊、台灣黑熊,製作熊的國度系列報導,報名角逐今年電視金鐘,一舉入圍非戲劇類節目導演獎、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以及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獎等3項大獎,卻沒想到在金鐘前夕被拔獎,原本明天晚上走紅毯的戰袍也派不上用場,讓她難過到淚崩,並在今天穿上戰袍留影做紀念。

▲▼白心儀。(圖/翻攝自白心儀臉書)

▲白心儀主持《地球的孤兒》入圍金鐘,卻在頒獎典禮前一天被取消資格。(圖/翻攝自白心儀臉書)

《地球的孤兒》遭惡意檢舉取消金鐘入圍資格,白心儀深感遺憾表示:「被指稱我們報名參賽的節目《地球的孤兒~熊的國度》,部分已在新聞台播過不能算首播。」電視台與製作單位經過一個月時間向金鐘評委答辯無效,主辦單位於今才做出裁決,取消三項入圍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心儀難過表示,節目多年努力繞著地球苦行,只因為「首播」的認知定義有落差,遭惡意檢舉在最後一刻,被宣判死刑,認為評委僅用程序扼殺一個用生命製作的節目,我們震驚與不解。而原本準備好的禮服,打算明天漂亮走紅毯也沒了機會,只好提前一天穿了禮服拍照留念,她也說:「結局很遺憾,還是感謝金鐘評審,一開始給我們的肯定。這些都是我們繼續前行的能量。」

而電視台在接獲取消入圍資格後,也發表聲明表示,「感謝評審對《地球的孤兒》的肯定,節目長期關注生態問題,近期也再度榮獲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殊榮。」並強調《地球的孤兒-棕熊》節目,首播是在綜合台,而不是主辦單位認定的新聞台,因為兩者形式完全不同。

東森電視不會拿一個時間不符的節目報名,主辦單位也不可能讓我們參加。優質節目遭到惡意檢舉,讓一個好節目因為播出時間認定差異,而被取消入圍資格,對電視台與製作團隊感到非常不公平,多年努力的成果遭到取消入圍,也表達抗議與遺憾。但東森電視和節目團隊關心瀕危動物的初衷,不會因此而改變,製作人白心儀會繼續製播更多優質保育節目。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