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數百港人佔據中環馬路 「戴面具」反抗《禁蒙面法》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4)日下午宣佈通過《禁止蒙面規例》,引發大批民眾不滿,網友發起中環遊行,反對引用《緊急法》,由遮打花園遊行至ifc國際金融中心,數百人高呼「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有人呼籲,明(5)日下午2點銅鑼灣Sogo見,並稱「記得戴面具」。

▲▼ 中環遊行,反送中,香港,禁蒙面法。(圖/路透社)

▲大批港人出來遊行,反對《禁蒙面法》。(圖/路透社)

▲▼ 中環遊行,反送中,香港,禁蒙面法。(圖/路透社)

▲中環遊行現場。(圖/路透社)

下午1點左右,集會人士開始遊行,正向終審法院方向步出皇后大道,另一批示威者於2點左右從太古城出發,走到英皇道西行線,陸續抵達鰂魚涌太古坊。有示威者佔據德輔道中及畢打街的十字路口,交通受阻,高叫「蒙面無罪立法無理」、「 香港人反抗」等口號。有消息指出,政府總部職員下去3點半就可以下班。

到了下午3點多,有人向集會人士表示凌晨蒙面法將生效,現場一度寧靜,其後有人呼籲,明(5)日下午2點銅鑼灣Sogo見,並稱「記得帶面具」。

▼示威者仍戴著口罩。(圖/路透社)

▲▼ 中環遊行,反送中,香港,禁蒙面法。(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