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千禧公園蚯蚓滿地蠕動 網友驚:該不會又要地震ㄚ?

2019年10月4日 15:44

▲屏東市千禧公園4日清晨出現不少蚯蚓,來不及爬回土內,被太陽曬死             。(圖/屏東市公所提供)

▲屏東市千禧公園4日清晨出現不少蚯蚓,來不及處理,已被太陽曬死 。(圖/屏東市公所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千禧公園4日早上出現許多蚯蚓,有人認為是昨天大雷雨才讓蚯蚓都爬出泥土來,有人覺得很噁心,議論紛紛;更有網友發言「嚇死我了,該不會又要地震ㄚ」,對此屏東市公所人員表示,這兩星期來,屏東市只要有草地的地方,都出現過這種現象,只是千禧公園今天出現比較多,才引起民眾討論。

屏東市千禧公園人行步道,清晨出現不少蚯蚓,由於蚯蚓爬來爬去,不斷的移動,讓不少早起運動的民眾看了起雞皮疙瘩。針對這種現象,有人說,在下過大雨後土壤飽含雨水,將孔隙封住,土壤中氧氣降低,因此當土壤及雨水中氧氣用盡時,有部分蚯蚓就被迫爬出地表。

另有人表示,土壤泡水後,土中含氮廢物濃度增加,因此蚯蚓可能會在連續大雨過後爬出地表,利用雨水將含氮廢物清除,並躲避土中升高的含氮廢物量。因此蚯蚓為什麼會在大雨後爬出地表的原因,可能會隨著牠們種類及生活的環境及生理的狀況不同,而有所不同。

屏東市公所養護課吳煥文課長表示,這兩星期來,市區其他公園或有草地的地方,陸陸續續都出現蚯蚓的蹤跡,也接獲過不少農民反映,指田裡出現不少蚯蚓,只是數量都沒有千禧公園這麼多而已。

他說,蚯蚓跑出來後,遇到太陽出來,地表會被曬熱,來不及躲回土內的蚯蚓就會被曬死;千禧公園出現大量蚯蚓後,他指示同仁趕快把牠們掃回草地,減少牠們受到傷害。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墾丁2潛水客失聯48小時!研判漂往台東大武方向  海巡搶命救援

美籍旅客來台重機自助遊 Google導航誤上國道&車又突熄火

越南漁船偷抓台灣經濟海域40隻鮪魚 海巡26小時追150浬拖回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