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懂寵物險!華南產險:「每一次賠償限額」指同一事故…每家保單都一樣

▲法鬥,法國鬥牛犬,鬥牛犬,狗狗,寵物,毛小孩,汪星人。(圖/pixabay)

▲毛小孩出門在外很有可能發生意外,也可能有疾病上的狀況,因此越來越多飼主購買寵物保險。(圖/pixabay)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寵物保險越來越熱門,但有些網友還是疑惑,質疑有的保單強調「實支實付、無理賠次數上限」,但實際上,卻是以每個保險事故來看,而非無限次數,例如帶狗狗看診三次,但卻只能申請一次費用。對於網友的疑問,華南產險解說,市面上所有寵物險保單「每一次」定義,其實都相同,任何就醫都視為同一次事故。

華南產險分析,網友可能曲解,有些業者保單寫「每一次」是每一次看醫生,比華南保單來得好,這是子虛烏有的。

至於華南產險保單內容寫「完全無理賠次數限制」,意思是只要不是同一病因,在保險期間內都可以繼續理賠;反觀其他業者,當理賠次數到達,醫療險部分的效力就終止了。因此,華南產險「無理賠次數」在保險期間內的累積賠償限額,都能讓飼主充分得到賠償,不會因為就診幾次,保額尚未用完就已經無法獲得理賠。

▲東森華南寵物險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南產險總經理凃志佶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何謂自負額或補償比例?華南產險表示,市面上其他寵物險保單提及的「自負額限制」和「補償比例」,其實就是玩文字遊戲,兩者都是自負額,但華南寵物保單的特色就是沒有自負額限制,在賠償限額內都能「實支實付」賠償。

舉例來說,A公司的寵物保單內容為理賠次數限制5次,每次限額2萬元,補償比例50%,保期累積限額10萬元。假設寵物總共就診10次,每次花費1萬元,最後飼主只能獲得2萬5000元的理賠,而且在就醫第5次後,寵物醫療險的效力就終止了。

然而,根據華南產險的寵物保單內容,無理賠次數限制,無自負額,無補償比例限制,每次限額2萬元,保期累積限額10萬元。假設寵物同樣就診10次,每次花費1萬元,此張保單可以完整獲得10萬元的理賠。也就是說,飼主最後可獲得的理賠金額是A公司保單的4倍。

【延伸閱讀】

寵物保險首推「醫療不限理賠次數」!飼主免自負額 也補償毛小孩新認養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