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牌樓寫「媽咪生日快樂」?慶籌會澄清:只是廠商測試

▲韓粉稱蔡政府國慶牌樓(左圖)寫「媽咪生日快樂」,事實上為造假圖,真實牌樓為右圖所示。(合成圖/翻攝自網路、內政部提供)

▲韓粉稱蔡政府國慶牌樓主視覺(左圖)字樣「媽咪生日快樂」,事實上為造假圖,真實牌樓為右圖所示。(合成圖/翻攝自網路、內政部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慶即將在下周登場,不過,網路上再傳假訊息,網傳照片國慶牌樓寫下「媽咪生日快樂」,不見中華民國等字樣,讓韓粉社團熱烈轉傳。對此,內政部稍早發出聲明稿回應,澄清該張照片根本不是今年的視覺設計。

真實版的國慶牌樓主視覺中央字體寫著「慶祝中華民國一零八年國慶」,兩旁還有國旗,跟韓粉留傳的圖片大不相同,「媽咪生日快樂」內容僅是單純測試內容。內政部4日發出新聞稿澄清,有關網路流傳國慶牌樓呈現祝福母親生日快樂的文字,國慶籌備會表示,國慶牌樓於9月28日搭建完成後,除初期的測試作業外,即以今年logo及主視覺所設計之靜態圖案顯示,網路流傳照片並非今年的視覺設計,慶籌會將再深入了解。

慶籌會指出,有關網路流傳國慶牌樓曾出現祝福母親生日快樂的文字,經過查證,廠商在初期測試作業時,曾使用其他文字,網路流傳的照片僅於測試時曾短暫出現,並非今年國慶主題。

慶籌會指出,今年國慶主題是「攜手世界 台灣耀飛」,主視覺以形似箭頭往右上前進的雙十符號,象徵台灣追求進步的腳步不曾停歇。4日牌樓也已完成線路檢查,並以動態方式呈現,以增添國慶歡樂氣氛。

▲國慶牌樓真實樣貌。(圖/內政部提供)

▲國慶牌樓真實樣貌。(圖/內政部提供)

▲國慶牌樓遭到造假。(圖/翻攝自網路)

▲網傳照片非國慶主視覺。(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