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2潛水客失聯48小時!研判漂往台東大武方向  海巡搶命救援

▲海巡署會同屏東縣威鯨救難協會、消路人員4日往台東方向搜尋失聯兩名江潛水客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墾丁楊姓教練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浬被膠筏發現救起處,搜救人員研判失聯兩名潛水客被海流帶往台東大武方向,全力搜救。(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海巡署第八巡防區會同屏東縣消防局及屏東縣威鯨救難協會等單位,4日早上持續往台東縣大武方向海域搜尋2天前從鵝鑾鼻海域浮潛的兩名失聯潛水客,救難人員表示,今天是關鍵期,根據海流方向研判,潛水客有可能漂向大武方向,已全力搜救。

鯨探號是於2日上午8時55分由墾丁後壁湖安檢所出港,計畫至貓鼻頭外海1浬處實施船潛,原訂上午10時結束活動,船長發現潛客未依時返回船上,立即向後壁湖安檢所通報,請求協助搜索。

2日晚上7時40分,楊姓教練於鵝鑾鼻東南方約1浬被膠筏發現救起,返回鵝鑾鼻安檢所,因身體虛弱送往就醫無礙,另1台籍潛水客及1名陸籍潛水客,經兩天來搜尋,迄上午10時仍未發現。

為掌握72小時黃金救人時間,海巡署、消防單位及屏東縣鯨救難協會等單位人員今天一大早就出海搜救,但至上午10時止,仍未有所發現。

屏東縣威鯨協會理事長潘豐田表示,根據海流方向,兩名失聯的潛水客,有可能被帶往台東縣大武方向,該協會救難人員今早從滿州出海往大武方向搜尋。由於這兩天沒有下雨,潛水客如果僅依賴海水補充水份,體力水份流失更快,更令人擔心他們的狀況,今天是搜救關鍵期,必須把全力搜救。

他說,2000年4月間,墾丁七星岩曾發生8名失蹤潛水客失聯,經47小時漂流,在台東太麻里近海域全數獲救情況,期盼這次也出現奇蹟。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美籍旅客來台重機自助遊 Google導航誤上國道&車又突熄火

越南漁船偷抓台灣經濟海域40隻鮪魚 海巡26小時追150浬拖回港

屏東千禧公園蚯蚓滿地蠕動 網友驚:該不會又要地震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