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贏了WTO貿易訴訟! 蘇格蘭威士忌被狂徵25%關稅重創

▲▼蘇格蘭威士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打贏貿易訴訟,向歐盟商品課徵關稅,蘇格蘭威士忌產業反彈最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訴訟案中獲勝,將對歐盟商品課徵75億美金(大約新台幣2330億元)的關稅,影響德國咖啡、法國乳酪等品項,其中蘇格蘭威士忌甚至被課徵25%關稅,引發反彈。川普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勝利」,但是蘇格蘭威士忌協會(Scotch Whisky Association)指出,產業已經受到重創,將會影響就業與投資。

華盛頓長期主張,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接受歐洲國家非法補助,導致美國競爭對手波音公司(Boeing)損失數十億元。WTO於2日批准,美國將可以對歐盟商品徵收75億美金(大約新台幣2330億元)關稅,作為補償。

川普在推特上提到,歐盟多年來在貿易方面對美國非常差勁,設立許多關稅壁壘,「這一個案件已經持續好多年了,真是個很好的勝利!」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表示,將會持續與歐盟討論,重新評估關稅,「任何時候」都有可能提高課徵稅額,或者改變影響的商品。

▲▼WTO,世界貿易組織,日內瓦,瑞士。(圖/路透)

▲WTO裁定,美國可以向歐盟徵收關稅,補償損失。(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歐盟指出,美國也對波音公司提供類似的不當補助,暗示可能採取報復。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表示,如果華盛頓不願意接受「歐盟伸出的手」,將會「準備好與歐洲夥伴們堅定地回應(制裁)。」德國副總理蕭茲(Olaf Scholz)認為,貿易衝突對於任何人都沒有幫助,「因此我們將會慎重考慮並堅定地回應新情勢。」

▲▼蘇格蘭威士忌協會首席執行長貝茨(Karen Bett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格蘭威士忌協會首席執行長貝茨(Karen Bett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美國宣布課徵鉅額關稅以後,引發各界批評,其中威士忌產業反彈最激烈,因為華盛頓針對英國課徵的稅收當中,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就佔了總額價值的一半。蘇格蘭威士忌協會首席執行長貝茨(Karen Betts)指出,2018年對美國的出口額高達10億英鎊,被課徵25%關稅,將會危及就業與投資。她呼籲雙方更加克制,「雖然糾紛是關於飛機補助,我們的產業已經受到重擊。」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