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射入一分為三!18歲中槍男學生手術2hrs 肋骨、肺及胸腔取出碎片

▲香港有示威者被實彈擊中左胸受傷。(圖/翻攝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香港有示威者被實彈擊中左胸受傷。(圖/翻攝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中五學生1日在荃灣區的示威活動中,被警員近距離以實彈射中左胸。子彈射穿肺,與心臟只有3公分距離,需接受手術取出彈頭。有消息人士透露,子彈當時在傷者體內散開成三部份,碎片分別在肋骨附近、肺部及胸腔。

據《香港01》報導,中槍的學生曾志健手術歷時約兩小時,期間沒有大量失血,術後情況一直穩定,已轉往心肺外科病房留醫。目前,警方已取走子彈碎片,進行化驗。

曾志健在1日示威活動中追打警員,期間被警員以實彈射中,隨後被控一項暴動罪及兩項襲警罪於3日提堂,但他仍然留醫未能到庭。曾志健當日遭受槍傷後,先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其後轉往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手術。

消息人士透露,子彈射入人體後不一定是「尖尖的一粒」,有些情況會在人體內散開,彈頭並不完整;這類槍傷傷者術後需觀察肋骨骨折情況,也要觀察是否會有肺炎,以及氣道、呼吸是否暢順。

開槍一刻的畫面所見,曾志健中槍後倒地胸口滲血,十數分鐘後嘴唇轉蒼白。消息人士還透露,他當時流血量起來不多,是因為被子彈射穿肺部,血液往體內流,沒有向體外流,造成「血胸」,才需盡快開刀查傷。

我該答應女友嗎?

▼中五學生曾志健遭實彈擊中左胸受傷。(圖/翻攝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中五學生曾志健遭實彈擊中左胸受傷。(圖/翻攝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