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到底!德、台建交請願案「連署破5萬」達標了 將排進國會議程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德國民眾發起請願,要求政府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今天連署人數超過5萬門檻,全案成立,將要送交國會排定議程討論。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對此感到非常欣慰,這一個現象顯示了德國目前的社會氛圍,也期待台灣在歐洲獲得更多關注。

▲▼德國聯邦議院(德國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聯邦議院(德國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住在德國北部的民眾5月31日提案,建議政府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全面、正式的外交關係。內文提到,台灣自從1987年走向民主,尊重人權與自由,應該獲得德國的承認。

▲▼德國民眾連署,希望政府與台灣建交。(圖/翻攝自德國國會網站)

▲德國民眾連署,希望政府與台灣建交,如今連署人數已破5萬。(圖/翻攝自德國國會網站)

這一份代號95643的請願案9月11日開放連署,連署人不限德國公民,如果10月10日以前達到5萬人簽名的門檻,就可以立案,截稿前已經獲得52,721份簽名,請願委員會將在國會舉辦公聽會,邀請發起人、連署人陳述意見,相關的政府單位也必須派出代表,聆聽意見並備詢。

根據《中央社》報導,謝志偉提到,請願書中把民主台灣當作中國的「對照組」,為我們的國際處境與地位打抱不平,也顯示台灣的存在證明「民主制度」與「華人文化」是能夠相容的。

謝志偉表示,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於1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就已經強調,不會接受武力威脅台灣,如今這一份請願案成立、通過,將使得台灣在歐洲獲得更多關注。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德國民眾向國會請願建議「與民主台灣建交」!連署已破8000人

►連署已破2萬人!德國民眾請願「與台灣建交」 外交部: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