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川普6月通話就向習近平提拜登 為了貿易談判出賣香港

2019年10月4日 11:06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陷入一連串醜聞。(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日當眾表示,他考慮要求中國調查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引起譁然。CNN獨家報導,事實上,早在6月1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通話中,川普就曾提及拜登以及麻州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的政治前景,甚至有著「出賣香港」的言論。

報導指出,兩名知情人士透露,這通電話發生在6月18日,川普提到拜登、華倫的政治前景,這兩人都正爭取2020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提名,當時民調支持率已上升;川普據悉還告訴習近平,隨著貿易談判有所進展,他會對香港議題保持安靜。

白宮的通話紀錄隨後被儲存在高度保密的電子系統中,也曾儲存與烏克蘭總統的電話,「通烏門」醜聞引發眾議院民主黨人對川普展開彈劾調查。本周稍早被問及川普、習近平的通話時,白宮並未否認總統有提到拜登。

白宮新聞秘書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表示,世界領導人與總統談話,應該要能暢所欲言,這是外交的一部分,因此談話是保密的。報導傳出後,華倫則氣憤在推特寫道,川普可以說任何有關她的話,「但任何總統於閉門談話出賣香港人,這讓人無法接受。大眾必須看到川普與習近平的通話紀錄,我們需要一位捍衛我們價值觀的領袖。」

川普3日告訴記者,他考慮要求中國調查拜登,「這當然是我們能開始考慮的事情,因為我相信習主席不喜歡受到這種審查。」

這番言論已引發混亂,一名中國外交官員3日被詢問時則回答,「你是在問川普剛說的話?目前我覺得我不能對你說任何事情,相當混亂,我們不想介入美國政治。」川普曾暗示拜登接受過中國的資金,然而,現階段沒有明確證據。

►川普公開反擊!要求習近平調查拜登 暗指中國給拜登463億金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