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10月訪美出席小英華府造勢大會 演講主軸「團結台灣」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進入百日倒數,民進黨「最強組合」蔡賴配逐漸成形,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3日)晚間證實,將會在10月中旬訪美,除了拜會當地的政要之外,也會出席總統蔡英文在華府的競選連任造勢大會,並以「團結台灣」為主軸進行演講,全力助選,爭取台僑的支持。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黨內力求大團結。(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賴清德目前人在歐洲進行私人行程,但賴的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證實,未來會配合黨中央的安排,在10月中旬銜接前往美國,預計會在14日抵達舊金山,主要目的是想感謝過去台僑的支持,同時兌現初選的諾言,全力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據了解,賴清德的訪美行程將會造訪芝加哥、華府、紐約等城市,並拜會當地政要人士,隨後出席蔡在華府的造勢大會「2020台灣要贏,LET'S WIN」,預計為期一週。

事實上,賴清德的訪美行程也被外界視為是「蔡賴配」的關鍵指標,由於民進黨在6月初選結束之後迅速整合,賴清德對初選結果仍有心結,讓黨內獨派大老相當心急,直到上月24日蔡、賴兩人才在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的陪同下,於高雄會面,兩人會談長達一個多小時,這才讓有「最強組合」之稱的蔡賴配重現曙光。

蔡英文、賴清德參觀成大綠色能源魔法學校。(圖/ETtoday資料照)1034913

▲賴清德將訪美為蔡英文助選,讓蔡賴配的呼聲越來越高。(圖/ETtoday資料照)

而在9月28日的民進黨全代會上,蔡英文曾於致詞中提到,「賴清德前院長一直是這個團隊不可或缺的一員,我們感謝他,也相信在選戰的隊伍中,賴前院長絕對不會缺席,一定會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接著,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受訪時也強調,黨內的每一個人都是缺一不可,黨一定要充分扮演好角色,把「所有人找回來」得到最後的勝利。

有民進黨黨內人士指出,在蔡賴配的評估方面,深綠獨派人士對前副總統呂秀蓮投入選戰相當憤慨,批評聲浪不斷,若賴清德能順利與蔡英文搭配參選,除了可以替黨的團結加分,也有助於拉抬區域立委的選情。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