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心!菲律賓盼2027裝備首艘潛艦 第一志願法國「鮋魚級」

在馬來西亞海軍服役的鮋魚級潛艇「東古.阿卜杜勒.拉赫曼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鮋魚級潛艦由法國研發製造。圖為馬來西亞海軍服役的鮋魚級潛艦「東古.阿卜杜勒.拉赫曼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菲律賓由於海軍戰力薄弱,幾乎被鄰近各國所看扁,為了因應各國都對南海虎視眈眈,目前正積極投入經費強化海軍戰力,甚至期盼2027年能夠列裝首艘潛艦。

菲律賓海軍總司令恩佩德拉(Robert Empedrad)指出,在幾個能夠軍售潛艦的國家中,法國所提供的武器與技術方面,對於菲律賓而言似乎是最好的典範。

恩佩德拉還透露,包括俄羅斯、南韓、德國也都長期報價,向菲律賓提供合適的潛艦軍售方案,考量到隱身設計、良好的武器系統和聲納探測能力,法國製造的鮋魚級柴電潛艦(Scorpène-class)最適合菲律賓海軍。

恩佩德拉強調,「我並不是說我們正在軍購法國潛艦,但是他們的報價符合我們的要求,我們也繼續尋求德國、南韓等國的提案」。

俄羅斯北海艦隊旗下潛艇。(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網站)

▲菲律賓認為,基洛級潛艦太大而且太貴。圖為俄羅斯北海艦隊基洛級潛艦。(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網站)

恩佩德拉還指出,儘管法國潛艦的能力,俄羅斯所提供的基洛級潛艦也有相仿的能力,但是基洛級對於菲律賓海軍來說太過龐大,而且過於昂貴。

恩佩德拉補充,去年1年海軍就花費了1800萬披索(約1070萬台幣),將海兵訓練為潛艦兵,為適應潛艦作戰做準備,一旦未來擁有潛艦,將會大幅提升菲律賓海軍的防禦能力,也希望國會能夠盡快釋出預算,以便盡早完成潛艦軍購。

鮋魚級潛艇(或稱天蠍級、天蠍星級潛艇Scorpène-class)為法國船舶建造局(DCNS)與西班牙Navantia公司(IZAR)聯合研發製造的常規動力潛艇,全長66.4米(標準型)、全寬6.2米(標準型),水上排水量1700噸(標準型),潛行極速20節,自持力50天(標準型),乘員 22-30名,續航力1020公里,主要武裝533mm魚雷管六具、SM.39潛射版飛魚反艦飛彈。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