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鮮節能必做!7項「冰箱省電」居家冷知識大公開

▲冰箱。(圖/pixabay)

▲《ETtoday新聞雲》整理七大冰箱省電技巧,大家趕緊聰明學起來,繳電費時才不會那麼痛徹心扉。(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配合政府推廣,近年大型家電市場推出的「冰箱」主要以一級能效和變頻為熱銷款,無形中省下不少電費!報導曾指出挑選變頻冰箱相較傳統冰箱,一年可省下308度,大約800左右的電費,對於家庭與小資族來說不無小補。為了讓省電效率提升,同時確保食材保鮮《ETtoday新聞雲》整理七大冰箱省電技巧,大家趕緊聰明學起來,繳電費時才不會那麼痛徹心扉。

「冰箱」真的是一年四季都會耗電的產品,它不像冷氣有淡旺季之分,只要有儲存食物就會開始加速電能運轉,尤其遇上熱愛採購與囤貨的媽媽,一個家庭可能置放2~3台冰箱,如果使用習慣不改變加上冰箱老舊不太換,每月收到帳單時真的會欲哭無淚。

▲冰箱。(圖/pixabay)

過於老舊的定頻家電,專家建議淘汰重新選購變頻產品,改用能效達1、2級的機種,除了響應環保愛地球,現在政府有補助,靜音、低音頻設計,降低噪音干擾也能提升居家生活品質。此外,七項冰箱省電技巧趕緊執行:第一是「冰箱收納的整齊位置擺放」可減少冰箱打開翻找食材的時間,減少耗電;第二「食物待溫度降低後再放入」目的是避免冰箱未降溫而拼命運轉,導致過度耗電;第三「不要塞住冷氣出口」冷氣排放口被物品擋住,無法有效降溫;第四「適當的溫度設定」原理同空調,若溫度設定太低,亦會造成大量耗電。

第五「不要放過多食材」除了能避免難找到食材的長時間翻找,也能避免冷氣循環變差,無法有效冷卻,一般來說建議7分滿即可。第六「沒事不要又開又關」每次的開闔都會讓冰箱為了恢復低溫而耗電;第七則「定期更換冰箱門膠條」這點每個家庭幾乎零達成,通常一買新機就用到壞掉,但其實沒有定期更換,膠條容易疲乏,冷氣外洩而導致保冷效果低落。

▲台電app。(圖/台電app)

▲台電推出的電力即點App,註冊成為會員可透過活動、遊戲來收集點數換獎。(圖/電力即點App)

台灣電力公司近期推出「電力即點」APP只要下載註冊成為會員,即可運用APP之各種活動獲得點數,還可兌換點數來抽獎,獎品價值高達800萬!另外,為了鼓勵大眾了解節電知識,APP設計「電力尋寶」、「節能知識王」、「生活態度問卷」與「家戶特徵問券」4項選列,參與並回答節電知識題目或打卡活動,皆能賺取點數,人人有機會抱回百萬好禮,最大獎包含:Gogoro電動機車、45吋液晶電視、掃地機器人、智慧型手錶、健身腳踏車等。

▲台電「APP繳電費 輕鬆賺回饋」活動。

▲台電「APP繳電費 輕鬆賺回饋」活動,累積點數就可以參加抽獎,把800萬好禮抱回家

每次帳單一來,難免會忘記繳費時間或者把紙本帳單搞丟,台電設計的「台電e櫃檯」APP,一指即可自助查詢及更改用電資訊,還可透過申請電子帳單不印寄紙本,每期電費省下3元或5元,線上信用卡繳費或使用指定行動支付APP,如街口、LINE PAY 一卡通、歐付寶等,輕輕鬆鬆完成繳費,使用上述兩種方式繳費,皆可獲得點數拿好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