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60秒「油罐車墜落起火」 加油站4員工爬橋救司機:不能看他被燒死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宜蘭蘇澳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斷裂墜海,釀6死12傷。當時司機張建昌駕駛油罐車行經事故路段,連人帶車隨橋面墜落,受困車內。4名加油站員工在不遠處見狀,第一時間拿著梯子爬橋救人,把張建昌從車內拖出來,結果油罐車隨即起火燃燒、冒出濃濃黑煙,若再晚1分鐘逃生,後果恐不堪設想。

畫面可見,61歲張建昌1日上午9點30分駕駛油罐車行經跨港大橋,要到橋旁的加油站供油,不料橋面突然坍塌,整輛車來不及駛進橋頭,就隨橋面向下墜落、撞擊橋墩,當場冒出陣陣濃煙。

▲▼關鍵60秒「油罐車墜落起火」 加油站4員工爬橋救司機:不能看他被燒死。(圖/東森新聞)

▲橋面坍塌,油罐車連帶墜落、撞擊橋墩。(圖/東森新聞)

加油站4名員工目睹驚險畫面,不顧現場可能爆炸,第一時間就帶著架梯爬上橋面救人。但張建昌骨折無法爬出車外,幾人分工合作費了一番力氣,才順利將人救下橋面。不料眾人前腳剛踏到地面,油罐車就陷入一片火海,黑煙直竄天際。

事後,王姓加油員受訪很謙虛,「那時候橋掉下來,看到那個司機大哥人在車上,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救人而已,沒有想那麼多,也是幸好說他在這邊,我們看得到,不可能眼睜睜看著他在那邊被燒死阿!」

▲▼關鍵60秒「油罐車墜落起火」 加油站4員工爬橋救司機:不能看他被燒死。(圖/東森新聞)

▲王姓加油員還原當時營救過程,場面驚險。(圖/東森新聞)

林姓副站長也說,「他在那邊受困,我們必須要把他拉出來,如果他真的不幸怎樣,以後我們也不用睡覺了,因為良心過不去。」

事後,張建昌被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急救,確認左側肋骨斷10根、右側肋骨斷2根,傷勢不輕。恰巧女兒是院內護理師,一聽到消息雖心急如焚,但仍冷靜完成眼前任務,才飛奔到父親病榻前守候。

▲▼關鍵60秒「油罐車墜落起火」 加油站4員工爬橋救司機:不能看他被燒死。(圖/東森新聞)

▲林姓副站長說,若看到司機受困卻不去救,良心會過不去。(圖/東森新聞)

經院方救治,張建昌狀況趨於穩定、意識清楚。女兒見狀,也總算放下一顆懸著的心,輕輕撫摸父親的手,「不用怕,我們都會一直陪伴您。」

事後,張建昌憶起事故過程,仍心有餘悸。他說,當時車頭就快抵達橋頭,怎料後面車身太重,整輛車也跟著墜落,後來他全身受傷疼痛,根本無力爬出車外,所幸加油站貴人們救他脫險,也感謝海巡、醫療團隊。

▲▼ 南方澳斷橋/張姓油罐車女兒。(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張建昌的女兒輕撫父親的手,守候在病榻旁。(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南方澳斷橋/油罐車墜落現場 。(圖/記者陳以昇攝)

▲油罐車被燒得面目全非 。(圖/記者陳以昇攝)

▲▼南方澳斷橋/油罐車墜落現場 。(圖/記者陳以昇攝)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