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漁工致歉 陳其邁:針對全台橋樑總體檢!避免憾事再發生

▲陳其邁向在台工作漁工致敬。(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向在台工作漁工致敬。(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倒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3日晚間再次前往視察。他透過臉書發文,除了代表行政院向在台工作的漁工們致謝並致歉,同時強調要針對全台橋樑總體檢,避免憾事再發生。

陳其邁表示,傍晚結束中央災害防救會議後,與林佳龍部長、徐國勇部長,再次到宜蘭南方澳,代表行政院向在台工作的漁工們表示感謝,並對於發生這次不幸的意外事件表達深切的歉意。

陳其邁提到,蘇貞昌院長在今天的行政院院會,要求相關部會針對罹難的外籍漁工,立即就後續慰助、家屬來臺安排等事宜進行協助;傷者給予最好的醫療救治與生活援助,救助補償從優辦理。

針對港區交通部分,陳其邁指出,經過海軍一整夜的努力,已在今天上午開闢一條可供漁船通行的航道;並提供蘇澳港10~13號碼頭,讓大型漁船臨時靠泊。而受到影響的港區漁民商家,政府會給予合理補償或協助,讓衝擊降到最低。

陳其邁強調,斷橋事故政府一定會查明到底,並加速橋樑重建。針對全台的橋樑,也會全面落實總體檢,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南方澳大橋維修未列鋼索鏽蝕 黃國昌:花近千萬在「換燈」
► 
用最快速度重建「南方澳大橋」 林佳龍:最慢3年內完工啟用
► 
南方澳大橋坍塌 郭台銘捐1千萬、夏普社長戴正吳捐1百萬

南方澳大橋相關新聞...

► 南方澳大橋完整檢測報告曝光! 肇事關鍵「鋼索鏽蝕」沒列入
► 
南方澳罹難漁工農委會給5萬慰問金 漁船損失補助方案最快今出爐
► 
坍塌究責!宜蘭縣政府強調「屬航港局權責」:未委託縣府檢測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