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珊妮登最後一期《LEZS》 感嘆:習慣看懶人包很危險!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陳珊妮出道25年,推出全新專輯《Juvenile A》,更登上華文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同志雜誌《LEZS》封面,也是《LEZS》雜誌以紙本季刊形式發行的最後一期,透過陳珊妮的形象,不僅用音樂,更以她的自信為2019年下了最佳註解,「去年選舉完,大家對於公投的結果覺得不可思議,我感覺到所有人必須停止沮喪,所以跨年那天我發了一篇文,詢問我的網友,是否可以告訴我今年最沮喪的事情,我要寫成一首歌,這首歌就是《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我在裡面融入了同婚公投、盧凱彤去世、家暴、失戀……我想讓大家知道,身為一個人還是可以很有力量,因為每個人都可以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只要不要放棄繼續往前。」

▲▼ 陳珊妮 。(圖/LEZS提供)

▲▼ 陳珊妮登上華文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同志雜誌《LEZS》封面 。(圖/LEZS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陳珊妮 。(圖/LEZS提供)

陳珊妮試圖傳達「音樂是唯一且沒有退路的選擇」的個人中心思想,專訪中她特別聊到許多當代關於「自覺」的現象,「我從來沒有想過,不做音樂的話我該做什麼,因為有這樣的想法,就不可能把事情做好。很多長輩覺得音樂不是一件正經事,很多人也認為是消遣和副業,可是我從第一天開始做音樂的時候,就有非常認真的決心。」

她也從當代的審美觀,一路聊到網路世代,「很多人在社群媒體上搜尋要去的餐廳和展覽,你以為自己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但其實不然。大家習慣看懶人包其實是很危險的,沒有人想要去建立自己的思考邏輯,了解事情的脈絡。」陳珊妮犀利的見解,更透徹地從她身上,看見整個世代的反射,「在IG上看到的照片大家都很像,一樣的場地,一樣的濾鏡,一樣的照片角度,大家的打扮也趨近於一樣。我們以前喜歡的偶像,很多是因為很特別、因為不一樣才紅,但這個時代好像愈來愈少人是這樣,在娛樂圈裡好像更嚴重。」

▲▼ 陳珊妮 。(圖/LEZS提供)

▲ 陳珊妮試圖傳達「音樂是唯一且沒有退路的選擇」的個人中心思想。(圖/LEZS提供)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