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閱兵有無「列管退將官員」出席 陸委會回應

▲習近平,大陸十一閱兵。(圖/翻攝央視)

▲今年閱兵是習近平任內首次「國慶閱兵」。(圖/翻攝央視)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1日舉行建政70年慶祝大會及閱兵式,外界關注,台灣方面是否列管退將、官員違反規定出席。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3日)表示,「據了解,並沒有相關指標人員參與中共建政70年慶祝活動。政府感謝國人能夠遵守相關規範。」

立法院在7月時三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規範少將以上的退將及曾任國防、外交、大陸事務或國安機關之政務副首長、情報機關首長,「終身不得參加中共相關政治活動。」若違反,情節重大者,最重可剝奪全部的月退俸或罰新台幣1000萬元。

▲習近平大陸十一閱兵,東方-41。(圖/央視)

▲習近平在檢閱車上檢閱武器裝備。(圖/央視)

邱垂正在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就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除確認沒有「指標人員」出席之外,他也再次呼籲國人,「赴中國大陸參訪應該考量國家尊嚴,注意社會觀感以及法律的規定,共同維護國家整體利益,「以免落入中共統戰的陷阱,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

在建政70週年大會上,除了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任內首場「國慶閱兵」外,閱兵式結束後,還有大陸各省及自治區的方陣遊行,其中,「台灣花車」在港澳之後出現,由電音三太子壓陣熱舞,後方螢幕播放「實現偉大民族復興・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字樣。

►說好不點進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