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月交通新制上路 三峽警加強取締「電動自行車」違規

▲ 10月交通新制上路 三峽警加強取締「電動自行車」違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10月交通新制上路,三峽警加強取締「電動自行車」違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電動自行車因不需駕照,近期成為現今許多民眾代步的新興工具,加上免駕照、不用懸掛車牌等便利性,使民眾改變短程代步習慣,造成許多道路交通危險,立法院2019年5月三讀修正條文,除明定將「慢車違規」納入規範管理,並新增禮讓導盲犬等規範,並調整部分違規罰鍰金額,並自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三峽警分局表示,電動自行車納入規範前,民眾騎乘電動車即便不戴安全帽也沒有相關罰則,《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後,騎乘電動自行車上路一律均須戴安全帽,違反規定者罰300元;擅自變更改裝車輛,罰1800元到5400元。另其他條文修改部分如,車輛在轉彎或變換車道前,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罰鍰提高1200元至3600元;慢車駕駛人行經行人穿越道,遇有攜帶白手杖或導盲犬之視覺功能障礙者,不暫停禮讓者處600元至1200元罰鍰。未依規定使用合格的兒童座椅,裁罰300元到600元等各項規定。

三峽警分局長李建廣呼籲,目前新制上路,警方除了加強宣導並會針對違規者取締。市場、公園等公共場合宣導,並提醒電動自行車高使用族群遵守相關法規,並於10月1日起開始加強執法,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一起營造優質的交通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