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公開賽/戴資穎重返頭號種子 首輪戰大馬19歲世青金牌

2019年10月3日 18:50

▲▼ 韓國公開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750賽法國公開賽即將在22日開打,日前籤表出爐,重返世界球后的戴資穎,首輪將遇上馬來西亞19歲女將吳堇溦;世界第二的男單一哥周天成,則是要對上印度一哥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不過中國有許多選手都決定退賽。

戴資穎再拿下中國公開賽亞軍、韓國公開賽前進4強創下佳績後,緊接著備戰丹麥公開賽、法國公開賽拼奧運積分,而在法國站重返大會頭號種子,首輪對上世界排名38、2015年世青賽金牌的吳堇溦,雙方僅在去年馬來西亞公開賽交手一次,戴資穎直落二勝出。

去年亞軍的戴資穎在籤表最上方,首輪順利過關後,將會對上美國華裔張蓓雯,8 強有機會遇上印度辛度(PUSARLA V. Sindhu),4強則有機會遇上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籤表下半則有日本山口茜、中國陳雨菲、何冰嬌、南韓一姊成池鉉等好手。

▼周天成 。(圖/記者謝孟儒攝)

▲▼ 台北公開賽4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謝孟儒攝)

男單部分,周天成依舊是第二種子,首輪交手斯里坎特,雙方4次交手周天成取得3連勝,最近一次是在去年福州公開賽直落二;如果順利過關,則有機會遇上香港一哥伍家朗,8強則可能碰上丹麥前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 )。另一名好手王子維籤表相當硬,首戰就是日本球王桃田賢斗。

男雙四組台將都有出賽,世界第10的李洋/王齊麟首輪上演台灣內戰,要對上李哲輝/楊博軒:盧敬堯/楊博涵將遇上南韓組合李龍大/金基正;廖敏竣/蘇敬恒則是交手美國組合。

中國則是有多組都退賽,包括男單陸光祖、女單李雪芮、男雙何濟霆/譚強、張楠/歐煊屹、劉成/黃凱祥、女雙鄭雨/李汶妹、混雙王懿律/黃東萍都選擇賽前退賽。

▼廖敏竣、蘇敬恒 。(圖/記者謝孟儒攝)

▲▼ 台北公開賽,廖敏竣、蘇敬恒            。(圖/記者謝孟儒攝)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