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1月將在曼谷舉行「美日韓防長會議」 南韓廢GSOMIA後最高層級會晤

▲▼日韓貿易戰,日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韓兩國國防部長,有望在美國的牽線之下,11月在曼谷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朴漢基、美國新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日本聯合幕僚長山崎幸二,於美國東岸時間1日,在’華盛頓國防部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辦公室舉行會面,並促成11月在曼谷舉行的「美日韓三方防長會議」。這將是南韓廢除《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最高層級的首長會議。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報導,麥利上任聯席會議主席的就任儀式,是促成這次會議的契機,由美國居中牽線,會議主題集中在討論東北亞地區三國安保合作方案及有關GSOMIA的內容。

美國還公開表示,今年11月在泰國曼谷舉行的「東盟擴大國防部長會議」(ADMM-Plus)上,韓美日三國國防部長也將舉行會談。這可以解釋為,在朝鮮無核化工作磋商即將重啟之際,在強化三國合作的同時,強調美國正在管控韓日矛盾的態度。

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當天在布魯金斯學會研討會上說,美國將在解決日韓矛盾中發揮作用,「會盡一切努力將國防和安全關係議題從兩國的政治緊張關係中抽離」。


9月就任的新任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2日表示,「南韓完全錯誤地看待國際安全環境。撕毀GSOMIA的決定非常令人遺憾。」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魯德(John Rood)上個月30日表示,「鼓勵南韓重新專注於GSOMIA並更新協定」,敦促南韓對於廢除協定一事,能夠有轉圜的空間。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