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周末變天!北東轉雨變涼「下雨熱區」曝 下周又有擾動醞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暖熱天氣掰!氣象局指出,周末受到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天氣轉涼,降雨機率也提高,其中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另外,關島附近海面下周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氣象局將持續關注。

▲▼下雨,梅雨,暴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周末北東變天轉濕涼,東北部注意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明天(4日)大致上天氣跟今天類似,各地晴時多雲,僅山區及南部平地有午後雷陣雨,但較為局部。但周末東北風增強,迎風面降雨機率提高,溫度也轉涼。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末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天氣轉涼。(圖/中央氣象局)

陳伊秀說,周六、日開始,由於南邊水氣上來,加上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雨勢,其中東北部要注意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到了下周一至三,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雨勢減緩,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留意午後局部雨勢。

溫度方面,由於六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加上雲多飄雨,北部、宜蘭、花蓮高溫下降至28、29度,整天偏涼,中南部影響較小,高溫仍有32、33度,各地低溫則約24、25度。

另外,在關島附近海面,由於環境利於發展,模式顯示,下周一、二可能有擾動生成,其未來發展趨勢是下周需要關注的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