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川普!蘋果CEO庫克力挺移民「夢想家」:多元背景帶來創新

▲庫克前往德國和法國訪問時談到關於iPhone 11的價格問題、Apple TV和其競爭對手,以及外界擔心的蘋果壟斷問題。(圖/路透)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出席最高法院,呼籲政府支持「夢想家」移民青年。(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於2日出席最高法院,反對川普想要終止《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的企圖,力挺從小就來到美國,被大眾稱為「夢想家」(Dreamer)的移民青年。他指出,蘋果目前一共雇用了443名「夢想家」,這些來自多元成長背景的員工,不斷為公司帶來創新與突破,「我們的國家歡迎來自全世界、想要為自己或家人爭取更好生活的人,不論他們的背景如何,因此才能享受空前的成功。」

庫克表示,蘋果在36州雇用了來自25個國家的443名移民青年,「我們並非出於善良或慈善才雇用他們,而是因為夢想家們體現了蘋果的創新策略。他們來自多樣的背景環境,展現出各種領域的技能與經驗,因此能夠從不同角度解決問題。」簡報中指出,「他們激發創造力,並且幫助推動創新,是我們之中最有行動力、無私的同事。」

▲庫克表示,蘋果希望留在美國組裝2019年的Mac Pro。(圖/路透)

▲庫克表示,蘋果有443名員工受惠於此移民計畫,讚譽多元背景的員工帶來驚人的創新。(圖/路透)

庫克表示,願意站出來參與最高法院手上最重大的案件之一,就是為了支持來自多元社群的443名員工,尤其當許多移民青年從小就隨著家人、父母到這裡落腳,「對於前來美國這件事沒有發言權,也不知道還有其他家鄉。」

據了解,這一份簡報代表了蘋果、庫克,以及零售暨人力資深副總裁歐布萊恩(Deirdre O’Brien)的立場。

▲川普表示,只要有問題要討論,庫克會直接打電話給他共同討論。(圖/路透)

▲川普想要廢除《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圖為庫克與川普。(圖/路透)

美國最高法院預計11月12日舉行辯論會,全案最晚必須在明年6月底以前做出裁決,但是當時正值總統大選選情最為激烈的時刻,民主黨籍候選人紛紛要求政府對「夢想家」採取行動,給予他們公民權利。

綜合《路透社》、CNN報導,歐巴馬政府2012年批准《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保護超過70萬名幼年就來到美國的非法移民,讓他們不必被驅逐出境,得到工作許可,但是仍無法藉此獲得公民身分。

川普2017年提議廢除《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2018年正式採取行動,微軟、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各大工會、紐約、加州等各州政府對此表示質疑,美國100多家公司高層連署呼籲國會拯救此移民計畫。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