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20%存活率!孕媽如廁「感覺到頭」急奔醫院 700克嬰奇蹟撐下來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蘇格蘭一名21歲的媽媽考特尼(Courtney Smith)在懷孕的第23周時,意外的在上廁所途中產下了小孩,當時的嬰兒生長並不完全,體重甚至只有一磅8盎司(約700克),更被醫生認為只有20%的生存機會;不過讓人難以置信的是,在歷經過大大小小的手術之後,這名早產兒竟然成功的活了下來,並且健康的長大當中,讓考特尼跟老公直呼這是一場奇蹟!

根據《太陽報》報導,考特尼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她懷孕到第23周時開始出現不適的症狀,不過離她的預產期還有3個月之久,她也沒想過會出現早產的情況;事發當天在家裡的她感到痛苦和抽筋,想著去上個廁所緩解一下,卻意外地感受到小嬰兒的頭已經快露出來了!她開始瘋狂地大哭,並叫老公傑克(Jack McCluskey)帶她去醫院。

考特尼在到院後的一個小時內,將小嬰兒生了出來,但卻同時收到醫生的警告「嬰兒的存活率只有20%」,而且這名早產兒的體重只有700公克;她說,當時小嬰兒看上去像一隻小母雞,眼皮融合在一起,手指跟腳趾雖然都成形了,但皮膚超紅。讓人更崩潰的是,夫妻兩人還被告知,嬰兒的肺部跟小腦都沒有發育完全,很有可能會患有殘疾。

但這名被取名為查理(Charlie)的小嬰兒,卻奇蹟似的活了下來,儘管出生幾天之後遭受感染,但卻成功的挺過各項包括疝氣、雷射眼睛等手術,並在來到世界上的第4個月後與父母團聚,帶著氧氣罩回家;現在的查理還在慢慢成長當中,不過仍需要帶著氧氣罩以及助聽器,但他的爸爸媽媽卻對此感到欣慰,更稱這個小孩是一個奇蹟!

►凍的好厲害!妳是國家機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