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斷橋 蘇貞昌:查明原因「嚴以追究」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上午9時30分發生嚴重崩塌,警消人員搜索多日後,終於在3日發現第6具遺體,受困船隻內的失聯漁工全數找到。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受訪時表示,針對這起事件搶救之後就是善後,查明原因後會嚴以追究。

蘇貞昌3日在行政院會中提到,對宜蘭南方澳大橋斷裂造成相關人員傷亡,深感遺憾、痛苦及慚愧,「我要代表政府向受難的外籍漁工表達哀悼,對於受傷的相關人員也祈望早日康復。」他提出五大方向進行相關作業,包含傷亡者慰、救助,以及恢復港區作業,還有漁民商家補償(助)、事故調查、橋梁重建及總體檢等。

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表示,對於南方澳大橋斷掉得不幸事件,尤其是離鄉背井為台灣經濟打拼的移工朋友,要特別表達致哀和致歉,相關善後一定會進最大力幫忙,給予相關補助,事發現場也要盡快善後,恢復正常運作。

針對港務公司挨批是肥貓單位,蘇貞昌回應,相關的橋樑應該有的檢修,有一定的程序,各個該負責的單位,搶救之後就是善後,然後就要查明原因,有責任得一定依照調查結果嚴以追究,橋梁保養是不是有疏失也包含其中,橋樑維護等責任論事故責任懲處是應該的。

針對嚴重事故誰會負起政治責任,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指出,究責方面無所謂止血不止血,這座橋梁過去不論歷經多少政黨首長,現在政府會負起責任,包含針對人為疏失究責,現在政府不會推諉。她強調,現階段重點是釐清疑慮,還有全國無論中央或地方的橋梁是否安全,才是此刻的當務之急,「最後再重複,現在政府不會推諉,會負起所有的責任。」

▲南方澳跨海大橋坍方。(圖/記者林振民攝)

▲南方澳跨海大橋坍方。(圖/記者林振民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南方澳大橋維修未列鋼索鏽蝕 黃國昌:花近千萬在「換燈」
► 
用最快速度重建「南方澳大橋」 林佳龍:最慢3年內完工啟用
► 
南方澳大橋坍塌 郭台銘捐1千萬、夏普社長戴正吳捐1百萬

南方澳大橋相關新聞...

► 南方澳大橋完整檢測報告曝光! 肇事關鍵「鋼索鏽蝕」沒列入
► 
南方澳罹難漁工農委會給5萬慰問金 漁船損失補助方案最快今出爐
► 
坍塌究責!宜蘭縣政府強調「屬航港局權責」:未委託縣府檢測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