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襲警發生你們會怎麼做?陸發言人問歐盟:法治在哪裡?

▲香港10.1遊行,港警用包夾方式開始抓人。(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10.1遊行,港警用包夾方式開始抓人。(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針對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升級,大陸駐歐盟使團發言人2日質問歐方,「類似香港的襲警行為如發生在歐盟國家,你們會怎麼做?」以及歐盟怎麼從來沒有要求其成員國警察行動「嚴格適度」?歐方對香港警方依法執法橫加指責,一貫標榜的「法治」又在哪裡?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歐盟使團網站3日聲明,當天有記者詢問,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發表聲明稱,香港持續動蕩與暴力升級,包括警方使用實彈導致示威者受傷,令人深感不安。和平示威等自由必須得到保障,執法部門的任何行動都應保持「嚴格適度」,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香港2日晚間多次爆發衝突,示威者在荃灣新界南警察總部外投擲汽油彈。(圖/路透)

▲香港2日晚間多次爆發衝突,示威者在荃灣新界南警察總部外投擲汽油彈。(圖/路透)

陸方發言人表示,關於誰在施暴,「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可以看到,一個時期以來,『黑衣』暴徒在香港街頭打砸燒,襲擊執法警察」,構成了香港的嚴重暴力威脅,早已遠遠超出「和平示威」的範疇。

發言人指出,關於如何止暴,那就是嚴格依法執法,「沒有法治,香港的基本權利如何得到保證?」對於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歐方未予明確支持,更未對暴徒進行譴責。發言人要求,歐方立即停止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預,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停止阻撓特區警方依法執法,停止偏袒、縱容不法暴力行為。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