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臨時航道開設完成 林佳龍:補償受損漁民1.2億

▲▼搜救。(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交通部長林佳龍於臉書表示,國軍已打通一條臨時航道。(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經歷50多個小時的搜救,交通部長林佳龍於臉書貼文表示,全數失蹤漁工皆已尋獲,此外由於南方澳大橋坍塌,已開設臨時航道,並於今日上午完成試航。林佳龍也與農委會、漁民代表協調,將補償1億2000萬元給受損漁民,期望他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林佳龍表示,先前為了躲避米塔颱風,南方澳有五百多艘漁船進港停泊,在大橋不幸坍塌之後,南方澳漁港唯一的航道受堵,導致漁船都無法出海,在與船東、國軍、檢察官等各方單位評估下,立即由國軍打通一條臨時航道,並於今日上午完成試航。

此外,林佳龍也和農委會、漁民代表協調,將補償受損漁民1億2,000萬元,期待漁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此外,經過50多個小時的搜救過程,確認全數六位失蹤漁工皆已罹難,之後將配合檢察官、運安會,加速進行證據保全與調查工作,接著就會辦理拆除橋梁與現場清除作業,也馬上啟動興建新橋的計劃,預計目標在三年內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到究責部分,林佳龍指出,由於南方澳大橋是一座位於港區海邊的特殊橋梁,三年前已確認應交由台灣港務公司負責,但港務公司卻只參考宜蘭縣政府的檢測報告進行簡單的修護,並未啓動新的檢測計劃,因此喪失預防此次事故發生的最後機會,而該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已口頭請辭,希望避免類似重大橋梁公安事件再度發生。

網友紛紛表示「謝謝部長與參加救災的國軍弟兄們,台灣有你們真好!」、「感謝所有人員辛苦及付出」、「感謝國軍、謝謝辛苦人員、謝謝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