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證實發射新型「北極星三型」! 2017年以來首度發射中程導彈

▲▼ 2019年10月2日,北韓《朝中社》發布一張疑似發射潛射彈道導彈(SLBM)的照片。(圖/路透)

▲ 2019年10月2日,北韓《朝中社》發布一張疑似潛射彈道導彈(SLBM)的發射照。(圖/路透)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北韓官媒3日證實,朝鮮國防科學院2日凌晨成功發射的導彈,正是「北極星三型」(Pukguksong-3)新型潛射彈道飛彈,但當時導彈是「垂直發射」,沒有造成鄰國安全上的不良影響,也證實導彈最新設計的關鍵戰術和技術。然而,北韓1日才宣布與美國恢復棄核談判,這顆導彈也已經是第二次川金會破局後,北韓發射的第11枚導彈。

根據CNN報導,南韓官媒《韓聯社》報導,導彈於2日從北韓江原道元山北部一帶發射之後,便朝向日本海飛行450公里,垂直高度達910公里,隨後降落於海中。由於當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成功試射人員表達「熱烈祝賀」,因此據推特當時他可能不在場。

北韓當天發射導彈之後,立刻引起美國和南韓官員的注意,並判斷該枚導彈是潛射彈道飛彈,可能是從類似駁船的水下運載器上發射,而非從潛艇上發射。但根據美國最新的評估報告,北韓從平台上發射導彈時,應該不是從水面下發射。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北韓近期常常發射導彈,但大多數仍是短程導彈,自2017年之後便沒有發射過中程導彈。對此,專家推測,北韓可能想藉此表達對南韓引進F-35A戰機的不滿,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向美國施壓,以利在協商中討論安全保障方面的問題。

報導指出,在9月獲得的商業衛星雲圖中得知,北韓近期可能會發布可發射多枚導彈的潛艇,目前仍在極力隱瞞當中。另外根據南韓分析人士描述,金正恩曾在7月造訪該基地,檢查潛艇的製造進度,或許潛艇已經開始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