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建誠請辭羽球國家隊總教練 專心助戴資穎力拼東京奧運

2019年10月3日 14:25

▲戴資穎與教練賴建誠 。(圖/翻攝自戴資穎粉絲專頁)

▲戴資穎與教練賴建誠 。(圖/翻攝自戴資穎粉絲專頁)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的前任專屬教練賴建誠,去年12月通過中華民國羽球協會選訓會議,開始擔任國家隊教練,任期從2019年2月1日,直到2020年東京奧運結束,不過賴建誠在今年中國公開賽期間提出請辭,3日再次提出辭呈,決定專心在戴資穎的比賽和訓練上。

賴建誠過去曾是戴資穎的陪練員,到訓練員後擔任戴資穎的教練,去年12月中華羽球協會5位遴選委員一致通過賴建誠當選中華羽球國家隊總教練,任期從2019年2月1日,直到2020年東京奧運結束,33歲的賴建誠也寫下中華羽球隊史上最年輕的總教練紀錄。

賴建誠從今年2月開始擔任國家隊總教練,不過戴資穎今年目前僅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拿下冠軍、以及中國公開賽亞軍,表現不如預期,目前在奧運積分榜暫排在第五,賴建誠在9月中國公開賽期間就曾向羽球協會口頭請辭,3日再度遞書面辭呈至協會。

賴建誠希望能夠專注在戴資穎的比賽和訓練,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希望可以繼續幫助戴資穎前進東京奧運有好成績,戴資穎目前的專屬教練為萬佳鑫、賴建誠決定也將回歸。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