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閱兵解說3小時 央視主持人太累「吸純氧」繼續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為了讓「十一」閱兵順利進行,進行了很多準備工作,除了受閱士兵以外,負責解說的主持人任務量也非常龐大。陸媒最近就公布了央視主持人康輝、海霞為了防止工作中頭昏,在閱兵幕後一邊「吸氧」的照片,引起許多大陸網友的關注。

▼央視主播海霞。(圖/翻攝陸媒)

▲十一閱兵解說3小時 央視主持人累爆「吸純氧」拚了!。(圖/翻攝陸媒)

康輝與海霞是央視的王牌主播及主持人,平時負責每天晚間的「新聞聯播」節目,在重大場合也會出來主持,今年的「十一」大閱兵就是由他們負責解說。為了讓閱兵順利進行,大陸各單位做了許多準備,並進行多場預演,解說的主持人也是每天都在練習。

▲十一閱兵解說3小時 央視主持人累爆「吸純氧」拚了。(圖/翻攝央視)

根據陸媒報導,光是閱兵儀式就有80分鐘,再加上之後的萬人大遊行,活動時間長達近3小時,康輝與海霞都必須一直解說,並保持著字正腔圓的「播音腔」,工作量非常巨大,因此為了防止大腦缺氧,導致頭暈腦脹,甚至暈倒,他們才在幕後「吸純氧」。

不過,必須注意的是,「吸氧」並不是萬靈丹,若不依照醫師指示任意吸氧,有可能造成氧中毒,出現胸痛、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

▼央視主播康輝。

▲十一閱兵解說3小時 央視主持人累爆「吸純氧」拚了!。(圖/翻攝陸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