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方澳斷橋6死究責無上限! 林佳龍:還有第二波懲處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南方澳斷橋造成6死,針對台灣港務公司處理過程是否並不滿意,林佳龍會後表示,今天的報告也顯示,雖然南方澳大橋21年的問題,但在3年前已經釐清台灣港務公司是維管單位,不夠積極主動啟動新的檢測計畫,僅參考宜蘭縣政府的來辦理,漏掉了一些最關鍵的項目,這當然是顯有疏失,這就由現任董事長吳宗榮承擔責任。

林佳龍表示,最重要是希望全面檢討之後做改善,另外16座港務公司所管的橋樑會在3個月內完成檢測病提出補強及改善計畫。

對於會有下一波懲處嗎?林佳龍說,針對南方澳大橋過去涉及的人都會一併調查後釐清責任,該負責的都會追究。至於行政懲處是否要求多久內出爐?林佳龍說,現在還在救災及善後階段,港務公司也在全力投入,因此這只是方向,後續會配合調查報告課予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在整個調查報告出爐後,會釐清責任。(圖/記者胡順惠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在整個調查報告出爐後,會釐清責任。(圖/記者胡順惠攝)

針對今上午也傳出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也在懲處名單,林佳龍回應「後續階段再來辦理」,至於吳宗榮卸任之後是否由政次黃玉霖代理?林佳龍表示,這個部分會再做決定。

媒體詢問黃國昌提到南方澳大橋檢測是健行科大自己包、自己查,林佳龍說「尊重委員的質詢」,但他也說,不管宜蘭縣政府委外的檢測報告是如何,港務公司因為這座是特殊橋樑,本來就應該用更嚴格的標準,宜蘭縣政府雖然漏掉了針對有些項目的檢測,但不代表港務公司可以此參考辦理。

林佳龍進一步補充,所謂兩年定期檢測是一般規定,特殊橋樑在港區有海風、鹽分、載重負擔大,應該更嚴格,而不是更寬鬆。對於一開始回答兩年之後經許可可變成四年,「這是錯誤的理解」他強調兩年就應定期檢查,這會要求未來按此嚴格規定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