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惡火工廠是大違建 盧秀燕怒:國有國法!強力查緝「不能再發生」

記者白珈陽、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中和六路一間免洗餐具工廠,3日發生火警,消防員張哲嘉及謝志雄在火場中不幸罹難,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台中市崇德路殯儀館說明時一度哽咽,盧說,要對2位罹難的消防員要致上最高敬意;談到該工廠整棟屬違章建築,她表示,國有國法,城市有城市的治安,在這種情況之下,前車之鑑,須引以為戒,這段時間一定要做好城市安全的工作,包括查緝不法、危險場所,將會強力持續進行,不能再讓這種事情發生。

▲台中市長盧秀燕一度哽咽,她表示國有國法,將強力查緝不法、危險場所,不能再讓這種事情發生。(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一度哽咽,她表示,國有國法,將強力查緝不法、危險場所,不能再讓這種事情發生。(圖/記者李忠憲攝)

盧秀燕說,罹難者家屬都已到殯儀館現場,非常悲痛,警消人員正全力進行撫恤,這段時間需盡量安慰他們,並向家屬報告將如何進行善後,張、謝的長官、同仁也都來到現場進行協助。

她提到,目前火災現場仍殘留高溫且煙霧瀰漫,很多事情尚無法釐清,須等到火勢完全撲滅,讓現場安全以後,再繼續進行下一步的調查動作,且因現在大家都很悲痛,先將慰問、撫恤等善後工作做好比較重要。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大雅惡火2消死/妻懷雙胞胎挺肚認屍淚崩…1歲兒見不到爸

►台中勇消妻懷雙胞胎「未來充滿挑戰」 困火場6小時殉職…網哀悼:任務結束

►布萊德彼特面癱卻演出內心波動!《星際救援》值得抱走奧斯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