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要求:徹查南方澳大橋事件 證據保存、不得袒護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坍塌事件,總統蔡英文3日重申,已要求交通部徹底調查,證據必須保存,也不得袒護,讓應該要負責任的都要負責。

針對本次事件,蔡英文在1日晚間下達5個指令,並且透過臉書宣達內容,第一是「救災第一」,請國軍、警消、交通部、衛福部及各相關單位動員最大力量,全力協助宜蘭縣政府,加速人員搜救作業。也要全力救治傷患,慰問部分則以最大限度從優辦理。

蔡英文說,第二,要做漁民最大後盾,針對漁船進出作業受到影響,請交通部盡快排除障礙、清理航道,漁民朋友因為事故造成的作業損失,也請農委會依照實際狀況和相關規定,從優進行補償。第三是進行完整事故調查,針對事故發生原因,交通部及相關單位將進行完整調查,務必找出真實原因,任何單位都不能迴避應有責任。

蔡英文指出,第四是進行老舊橋梁檢測,要求相關單位協助地方政府,進行全國老舊橋梁檢測,確保安全無虞。第五則是要協助外籍漁工,受傷的外籍漁工,會請外交部儘快與該國駐台代表聯絡,也請漁業署、勞動部給予外籍漁工完整的協助,包括家屬來台事宜。

蔡英文3日接受媒體受訪時表示,在南方澳的工作,今天已經把航道打開,讓漁船離港,這過程中感謝國軍、海巡還有很多同仁投入,他們很辛苦也表達感謝。

在橋樑體檢方面,蔡英文重申,已經要求交通部對此事件進行徹底調查,證據要保存,讓後續運安會、檢調單位可以順進行,也要求相關單位配合,這件事務必要釐清,同時也不會袒護,應該要負責任的都要負責。

蔡英文強調,全台灣的老舊橋樑檢測,前天下午也已經提到,要求相關單位在最短時間內提計畫,同時進行檢測,而需要特別在短時間內補強的,應該要以最快速度補強。

▲▼蔡英文出席「中華電信5G試驗與培訓場域應用展示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出席「中華電信5G試驗與培訓場域應用展示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南方澳大橋維修未列鋼索鏽蝕 黃國昌:花近千萬在「換燈」
► 
用最快速度重建「南方澳大橋」 林佳龍:最慢3年內完工啟用
► 
南方澳大橋坍塌 郭台銘捐1千萬、夏普社長戴正吳捐1百萬

南方澳大橋相關新聞...

► 南方澳大橋完整檢測報告曝光! 肇事關鍵「鋼索鏽蝕」沒列入
► 
南方澳罹難漁工農委會給5萬慰問金 漁船損失補助方案最快今出爐
► 
坍塌究責!宜蘭縣政府強調「屬航港局權責」:未委託縣府檢測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