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至少12名警消命喪鐵皮屋 葉毓蘭痛批「成弟兄墳場」:居上位者還睡得著?

▲▼台中大火殉職警消。(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大火奪走打火弟兄性命。(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3日凌晨1時許發生火警,一棟鐵皮工廠起火燃燒,不料稍早確認有2名消防員已經罹難。前警大教授、現任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也在臉書沉痛發文,批評多年以來已有許多消防人員命喪於「都市之瘤」鐵皮屋,但政府卻長年忽視沒有作為、不改善現有裝備,「居上位者還能睡得著?」

「彼亦人子。不管那裡的警察、消防,都有人等他們回家。台灣如此,香港亦復如是。」面對大雅惡火奪走2位打火英雄的性命,葉毓蘭3日在臉書表示,警察和消防都是最危險的行業,進入警校時,學生們多少都有心理準備,但就算有準備,並不代表政府可以不作為、不精進現有裝備和制度。

▲▼台中大火。(圖/翻攝東森新聞)

▲台中大火。(圖/東森新聞)

葉毓蘭指出,長年以來,像這樣鐵皮屋的火災已經奪走許多打火弟兄的命,「從2005年高雄市鑫昌傢具行大火燒死2名警消、2013年新北泰山倉庫大火2名警消殉職、2015年新屋保齡球館惡火的6名消防員殉職,一直到今天凌晨在台中殉職的謝、張2位弟兄,都是死在鐵皮搭建的倉庫廠房球館。」

她痛批,這些政府長年忽視的鐵皮屋,已經快要成為消防人員的墳場,「為什麼不能好好處理這些都市之瘤?又為什麼還要消防隊員進入無人居住的火場?太多疑問,居上位者還能睡得著?」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台中勇消困火場碳化殉職 專家曝:消防署長官說「在台灣不進去民眾會罵」

勇消弟救災殞命...消防員哥曾赴新店氣爆大樓!摸黑搜救「3F墜B3」險殉職

►台中勇消困火場6hrs殉職!消防局長還原「救災過程」:當時2樓全面燃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