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了在場!蓬佩奧坦承聽取「烏克蘭門電話」 反嗆民主黨霸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承認聽取電話。(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內容引發醜聞。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日則證實,當時他在場,聽了兩人的通話,不過他拒絕闡述更進一步細節;他1日還指責,民主黨高層試圖霸凌、恐嚇官員。

Vox報導,蓬佩奧證實前,《華爾街日報》率先指出他參與引爆「烏克蘭門」醜聞的電話,他2日在義大利一場記者會簡短坦承,川普、澤倫斯基7月通話時,他在場聆聽,他並未回答內容是否有不洽當之處。

蓬佩奧9月22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他的態度就像不知道有這通電話,當時文字記錄與吹哨人的檢舉都未公開,他還駁斥川普施壓澤倫斯基的說法。

眾議院民主黨人已向蓬佩奧發出傳票,要求國務院提供有關7月25日通話的內容,以及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與烏克蘭政府接觸的文件。5名國務院官員預計本周進行聽證。

根據CNN,蓬佩奧2日告訴記者,他非常清楚美國對烏克蘭的政策抱持尊重,政府將繼續推動成果,「我們的團隊,包括特使佛克爾(Kurt Volker),專注於想消除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威脅,這是為了幫助烏克蘭人擺脫政府的貪腐,協助新政府建立成功的繁榮經濟。」

蓬佩奧2日還在羅馬聲稱,眾議院民主黨人直接找上5名官員,告訴這些人不要聯繫國務院的法律顧問。他表示,當然會履行職責並配合機構,然而,不能忍受霸凌、恐嚇的方式,「這是不能接受的,我不會允許這種事發生。」

►川普怒批「這是政變」!眾院大動作彈劾調查 蓬佩奧開轟:根本霸凌

►被下台就內戰?川普發飆怒嗆民主黨 45%美國人贊成彈劾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