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醫生、護士在內!44名被告涉夏慤道暴動罪...僅1人不得交保

▲▼ 香港,929,警方在政府總部高處發射子彈。(圖/記者黃彥傑攝)

▲港警在9月29日當天共拘146人,為6月至今,當日拘捕最多人的一次。(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反修例市民9月29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部分示威者在港鐵港島站附近多處縱火,隨後被港警壓制。涉案的97名被告昨(2)早在西九龍法院進行審訊,其中44名被告在金鐘夏慤道一帶參與暴動,而該案押至12月23日再訊,不過,有43名被告能以現金保釋外出。

綜合港媒報導,在9月29日的「全球反極權大遊行」當天,警方共拘捕146人;而96人被控暴動罪,當中包括2名14歲學生;另外1人則是被控襲警罪。據悉,此案分為2宗案件處理,第二宗被告為35男9女,年齡介於14至41歲之間,他們被指,同一日在金鐘夏慤道一帶參與暴動。

▲▼反送中0929。(圖/記者黃彥傑攝)

▲9月29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警民爆發衝突。(圖/記者黃彥傑攝)

據悉,總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12月23日再訊,並且批准43名被告以1,000至5,000元(台幣約3,960至1.9萬元)現金保釋外出,但其間必須遵守禁足令、不准離港,以及每周到警署報到等規定。另外,剩下的一名20歲被告仍留醫,因此短時間內仍需繼續留院,裁判官將該案押至4日再訊,其間交由警方看管。

香港01報導指出,在夏愨道外被捕的44人中,有一半都是中學生及大專生,且年紀最輕的只有14歲,餘下被告甚至還來自各行各業,包括醫生、護士、廣告業、測量師及程式設計員等。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