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實彈射傷示威者 民間團體批「過度武力」再發起三罷!

▲香港10.1遊行,港警用包夾方式開始抓人。(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民間團體指稱警察濫用暴力。(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1日警民衝突中,一名18歲男示威者被警察實彈擊中左胸,引起了外界熱烈討論,更有網友到他的學校靜坐聲援。對此,香港民間團體醞釀再度發起全港三罷(罷工、罷課、罷市),表達對港警不滿。

香港民間記者會、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反修例關注組、中學生反修例關注組等2日召開聯合記者會,批評警方在1日衝突中發射實彈擊中男示威者,是過度使用武力的表現。

「跨界別抗爭籌備組」發聲明表示,傷者一直投入社會運動,不排除再發起「全港三罷」活動,繼續爭取五大訴求,為了對政權造成最大壓力,因此需要透過全民罷工,去癱瘓經濟及社會各種系統。

文中指出,希望更多「和理非」市民共同參與活動,讓政府聽到市民的訴求,「我們要升級,罷工、罷課、罷市,要北京及林鄭知道,我們無畏無懼,並且會一直團結並肩,堅持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