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連爆2起!南韓非洲豬瘟增至13例 坡州市議會提「撲殺所有豬隻」

2019年10月3日 12:41

▲▼南韓爆出非洲豬瘟疫情。(圖/路透)

▲ 南韓邊境地區不斷傳出疫情。(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上月17日爆出全國首例非洲豬(ASF)瘟疫情,今(3)日上午京畿道金浦市通津邑一家養豬場宣告確診,成為全國第13起病例,也是通津邑繼9月23日後再度傳出疫情。2日這家養豬場有4頭豬暴斃,趕緊通報當局,稍早確診感染非洲豬瘟。截至目前為止,坡州及仁川江華郡各有5例,金浦市2例,漣川郡1例。

包括金浦這家發病養豬場飼養的2800多頭豬在內,其方圓500公尺有共3家養豬場,共有超過6400頭豬;半徑3公里內6家養豬場則共1.8萬頭豬。防疫當局3日宣布採樣結果為陽性,隨即下令撲殺附近22500頭豬。

▲▼南韓非洲豬瘟疫區地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s)

▲ 以紅字標示的非洲豬瘟疫區集中在京畿道北部,橘字則是其餘重點防疫區域。(圖/翻攝自Google Maps)

金浦市上月23日傳出首起病例後,該養豬場半徑3公里內4000多頭豬便遭預防性撲殺。3日的撲殺作業也結束後,該市整體豬隻數量將由疫情爆發前的4萬多頭減少至1.4萬多頭。

另一方面,2日爆出2起確診病例的坡州市今天又有一家養豬場淪陷。位在文山邑的發病養豬場2日下午有4頭豬出現食欲不振症狀,向當局通報後於3日確診。該養豬場共飼養2300多頭豬,半徑3公里內並無其他養豬場。有鑑於坡州疫情持續蔓延,市議會已經向中央提議,撲殺全市所有豬隻。

農林畜產食品部部長金賢秀(音譯)3日上午召開會議證實,屬重點管理區域的坡州及金浦各添1例,共有13起確診病例。受到米塔颱風帶來的降雨影響,消毒作業效果降低,金賢秀也提醒各單位,不能掉以輕心,一旦雨停就要展開消毒。

►坡州今連爆2例!南韓非洲豬瘟累積11例確診 撲殺豬隻料破11萬頭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