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解放軍空中梯隊「受閱飛機掉艙門」?官方反駁:是負責航拍的航空器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中共建政70周年大閱兵1日展開,不少新型軍備都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不過自昨(2)日開始,網路就流傳一段大約15秒的影音畫面,內容顯示呈箭形的空中梯隊在飛行過程中「有物體掉落」,遭網友疑似是起落架艙門。空中梯隊指揮部有關人員對此駁斥,經比對核實,所謂的飛機掉落物其實是「執行閱兵航拍任務的航空器」。

綜合陸媒報導,雖然這段影像沒有顯示時間,不過從隊形來看,可以推測是10月1日解放軍參加國慶閱兵的空中領隊機梯隊,該空中梯隊呈箭形,並且拉出絢爛的彩帶表達祝賀。有眼尖網友發現,在飛機受閱的過程中,一個不行的黑色物體從飛機上掉落,懷疑是起落架艙門。

▼解放軍「受閱飛機」疑似有物品掉落,讓網友議論紛紛。(圖/翻攝自為博)

▲▼解放軍「受閱飛機掉艙門」?官方回應了。(圖/翻攝自微信)

中國空軍官方微信在2日傍晚發布聲明指出,網傳「受閱飛機有物體掉落」為不實訊息,「這次受閱,空中梯隊不僅做到了米秒不差,而且在安全上萬無一失,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空中梯隊指揮部有關人員表示,經比對核實,網路流傳影音畫面中所謂「飛機掉落物」,實為執行閱兵航拍任務的航空器;由於和受閱飛機有高度差,相對速度較大,加上拍攝角度的原因,感覺在畫面中像「墜落物」一樣飛過,感謝社會各界對空中梯隊的關心關注,堅決抵制各種網路謠言。

▼中國空軍官方微信對此反駁。(圖/翻攝自微信)

▲▼解放軍「受閱飛機掉艙門」?官方回應了。(圖/翻攝自微信)

大陸軍事專家傅前哨2日也表示,墜落的小黑點其實是航拍的直升機在拍攝領隊機梯隊時,對下面的觀者產生的視覺印象;一般來說,直升機飛行比固定翼飛機低,但是直升機航拍則不然,直升機會飛到固定翼飛機上面進行俯拍。當天現場直播畫面中有很多是俯拍鏡頭,這個時候,直升機在視覺中就是一個小黑點,

他最後提到,直升機在航拍中,有可能是在領隊機梯隊上方懸停拍攝,也有可能是反方向飛,因此相對速度差距很大,從視覺上就會形成似一個小黑點物體向後飛行的畫面,實際上並不是物體墜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