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週末變天「東北防大雨」!下週關島熱帶擾動 可能生成颱風「哈吉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3)日天氣穩定,全台多雲到晴,不過週末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下週二(8日)前後,關島附近有熱帶擾動,不排除生成為第19號颱風「哈吉貝」。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3)日仍是較為穩定的天氣型態,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南部沿海地區有些零星的降雨,午後則是在各地山區及南部平地會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清晨夜晚不至於太涼,各地低溫約23-25度,白天則有熱的感覺,高溫可來到31-34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

不過在週末(5、6日)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最新(2日20時)歐洲(ECMWF左圖)、美國(GFS右圖)模式,模擬下週三(9日)20時預測圖顯示,「熱帶擾動」在關島附近,但位置、強度不盡相同。(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週六(5日)低氣壓通過呂宋島,其外圍水氣移入,東半部水氣略增,東半部及北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西半部影響不大、為多雲時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週日、下週一(6、7日)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有局部短暫雨,白天氣溫微降,花東亦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仍為多雲時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下週二、三(8、9日)水氣減少,各地為晴時多雲、「秋高氣爽」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另外,吳德榮透露,下週二(8日)前後,關島附近已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該熱帶擾動不排除會增強為第19號颱風 「哈吉貝」。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