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大橋斷了…船長「倒車逃死」上岸就拜媽祖!船主慟:叫人跑都沒時間

記者許力方、孫于珊/宜蘭報導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壓毀3艘漁船,崩塌瞬間,新臺勝266船長就在岸邊,眼睜睜看船上的2漁工落難,「連叫他們跑的時間都沒有」,隔天馬上跑去拜媽祖保佑。有一艘宜蘭縣府的護漁號,當時正好啟航要出海,結果大橋就在眼前陷落,差幾公尺就被砸中,2名船長逃過死劫餘悸猶存,恐怖景象仍不斷在腦中迴盪。

宜蘭縣府所有的護漁號為了躲避颱風,停靠在南方澳第三漁港,1日上午等到颱風走了,準備啟程,當時正要左轉出海,沒想到就要經過橋下時,下一秒跨港大橋竟在眼前斷裂崩塌,墜入海面中濺起浪花,船長陳志哲見狀嚇壞,緊急「倒車」遠離,只差幾公尺距離差點就被橋砸中。

「剛剛上岸,就去旁邊媽祖廟先拜一下…」陳志哲說,當時正要把船開到安檢所,但前置作業延後,稍微晚了一點才把船開出,沒想到才剛啟航,就目睹災難瞬間,還好當時船速不快,很幸運撿回一條命。

▲▼目睹大橋斷了…船長「倒車逃死」上岸就拜媽祖!船主慟:叫人跑都沒時間。(圖/ETtoday新聞雲)

▲▼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空拍畫面。(圖/記者林振民攝)

▲目睹大橋斷了…護漁號船長「倒車逃死」上岸就拜媽祖。(圖/海巡署、記者林振民攝)

▲▼南方澳斷橋/遭壓毀漁船照。(圖/記者張君豪攝)

▲▼南方澳跨海大橋坍方。(圖/記者游芳男攝)

▲漁船遭斷橋壓毀,船主慟:連叫人跑的時間都沒有。(圖/記者張君豪、游芳男攝)

事發當時,新臺勝266的江姓船長也是船主,人就在岸邊,眼睜睜看著斷橋瞬間壓毀漁船,他說,剛開始橋上有稍微掉下一些小東西,下一刻再往上看,整個橋就掉下來,但自己無能為力,連「喊叫人趕快跑出來都沒有時間。」因為漁船是密艙,基本上聽不到聲音,當時看到油罐車兩輪一過就陷下去,橋瞬間崩塌。

隔天江姓船主從早上6點就到案發現場守候,在岸邊來回踱步,無法理解搜救超過24小時,船骸卻還傾斜在水面上,未找到剩下的失聯漁工,怒吼要交通部長林佳龍趕快趕緊破壞船體救人,「我要人!」他說,漁工最久做了16年,已像他的家人一樣,說到難過處不停以手拭淚,甚至雙手掩面、蹲在岸邊痛哭,「他們只會開會,都沒有動作,我的船在那邊要幹嘛!我的人還在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