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經典3角色」代表人生轉變!賈靜雯感性:觀眾看著我一路變化

記者林奕如/專訪

從《飛龍在天》林玉紅、《倚天屠龍記》趙敏,再到《我們與惡的距離》宋喬安,賈靜雯演什麼像什麼,出道28年來,創造許多經典角色,她也從青春無敵,歷經婚姻波折,現在找到幸福當人妻,歡喜擁有3個孩子的媽,她接受《ETtoday星光雲》感性表示,「觀眾看著我賈靜雯一路變化。」

▲▼賈靜雯金鐘入圍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賈靜雯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6歲就出道,賈靜雯圓圓的眼睛,臉上還有稚嫩的嬰兒肥,成為亮眼新星,一路演出許多作品,總是帶給觀眾新鮮感的她,創造出林玉紅、趙敏跟宋喬安這3個經典角色,自認也是人生3大階段轉變,「《飛龍》那劇太紅了,紅到玉紅死掉後,再創造不同個性雙胞胎白劍英,當下拍到很累,幾乎是沒日沒夜拍了300多集、拍到身體出現警訊,但很感謝這一部戲,讓觀眾對我留下很深刻印象。」

▲▼賈靜雯金鐘入圍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賈靜雯出道28年創造許多經典作品。(圖/記者黃克翔攝)

2002年她飾演刁蠻伶俐趙敏一角,至今是經典,賈靜雯微笑感謝金庸老師,「老師底下人物很出色,趙敏又是很討喜角色,大家覺得趙敏古靈精怪,那階段的我很適合這角色。」她表情豐富、俏皮吐舌頭自嘲:「若叫我現在演,年紀有一點了,好像不能演這樣(角色)。」

▲《飛龍在天》。(圖/翻攝網路)

《飛龍在天》全台爆紅。(圖/翻攝網路)

之後她重心移往家庭,淡出演藝圈,睽違15年再度回歸台劇,《與惡》讓人震撼無比,演出喪子之痛的悲傷媽媽宋喬安,展現成熟韻味了,賈靜雯笑說:「一路到現在,看到我演不同角色,觀眾看著我賈靜雯一路變化,可能我樣子沒變,從胖一點到瘦一點,從夯尼(台語,嬰兒肥意)到女人味一點,但看到角色層次,有不同表演方式。」

▲▼《我們與惡的距離》。(圖/《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

▲賈靜雯《與惡》宋喬安噴演技。(圖/公視提供)

「演員最棒的事,可以把自己在生活體驗到所有事物化成情感。」她感性表示,對她來說,看16歲的自己,跟看現在的自己一定是不一樣,「我還是我啊,可是人生過程裡面,會去改變樣貌、心境,或是聲音的傳達方式。」賈靜雯走過無憂童年、拍戲還債、婚變波折,再到現今,有幸福老公、3個女兒陪伴,人生歷練讓她演出更厚實。

▲賈靜雯。(圖/翻攝自Instagram/賈靜雯)

▲賈靜雯和修杰楷育有2女咘咘、BO妞。(圖/翻攝自Instagram/賈靜雯)

認識老公修杰楷是否愛情戲更加分?賈靜雯噗哧一笑,她馬上回應:「他其實像軍人,他內心小劇場很多,但生活細節是嚴謹,非常規律,很像公務員。」但她不經意小放閃:「希望可以跟他浪漫一輩子啦。」

▲咘咘4歲了!(圖/翻攝自賈靜雯臉書)

▲賈靜雯歡喜擁有3個女兒。(圖/翻攝自Instagram/賈靜雯)

至於跟3個女兒Angel、咘咘、BO妞相處,她直呼,可以接拍喜劇了,「跟小孩相處是一個極度放鬆時光,可以無止盡耍寶,看到她們任何表現方式都是出乎意料,反應讓人措手不及,若我戲路更廣,要謝謝3個女兒,她們是我的導師呢。」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